到愛爾蘭兩天後才看到陽光,失去後就知道珍惜,我興奮的拿起相機對著窗外傻笑。

和小斐的兩人世界裡第一次有正常沙發讓小斐倚靠(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呈睡美人狀)、第一次有能關上門的臥房,聽不見聞不到外面的雜音油煙、第一次有個足夠大的浴室能兩人並肩梳妝打扮…上班第一天更發現好事不只如此,旅館到交通車車站只要五分鐘,小斐和我的公司只離一個轉角,上下班還能同搭巴士!

D公司不愧是愛爾蘭首要企業主,很有組織的幫助新人認識公司和各部門,及辦妥銀行、稅卡、找公寓等生活重要事,我第一次到美商工作,不知是D公司特殊還是美商皆如此,辦公室是開放空間,不管多大多小的老闆還是小妹,都是一張辦公桌比鄰而坐,HR開玩笑的說,抱怨時要先搞清楚身邊坐的是誰,免得被老闆聽見。

令人驚訝的D公司只提供礦泉水,咖啡這種基本提神飲料竟要自費,雖我也不敢奢望每個公司都跟去年廬森堡實習的K公司般咖啡之外果汁汽水都隨便拿,但不提供咖啡的西歐雇主應該是少數吧?

在家晒了四個月終於要開始動腦,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明天除了銀行開戶和辦稅卡,好像真的要開始工作了,愛爾蘭的太陽一定是特別露臉來給我鼓勵的吧!

(結果寫到這想再看一眼難得露臉的陽光,一起身腳勾到電源線,我的iBook摔到地上,螢幕闔不起來,暫時只能當桌上型電腦使用…超級心痛,不知能否修好我的蘋果warranty等文件自然是在Thionville等著搬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