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03
馬小米小朋友在兩歲八個月又十天大這天實現他第一個人生志願


親朋好友大概知道我的字典裡沒有耐心二字(對,沒耐心兔寶就是我生的!),想到甚麼不做會睡不著覺那樣的沒耐心,在愛爾蘭的朋友說過,才聽我說要看房子怎麼就交屋了,才聽我說要換大車準備生老二一下就買了...


房子住不到兩年就忍不住把僅有的積蓄拿出來擴建,一位家裡兩年前擴建的朋友是住了十幾年才動工的考慮了大半年,我們家只有一間廁所實在很不方便, 如果要在樓梯下蓋廁所勢必要動到廚房,那就乾脆一起整頓吧,把廚房餐廳外推,原先廚房的2/3做放洗衣機乾衣機等的utility room加廁所,原先廚房和餐廳的隔間拆掉變成一個大空間,既然動了也乾脆把整個一樓的磁磚地改成比較適合小孩玩耍的木板地(去年九月舖了二樓的地板),牽一髮動全身起來工程預算無限上剛,本來想全部壓在35k以內,現在是40k都把關不住了偏偏我們家沒有殺價專家,小斐還整個擺錯重點的豁達:沒關係,可以跟斐媽先周轉!但重點是我就不想花那麼多錢在擴建上,愛爾蘭住多久還不知道,錢借來還不是要還?

沒錯,愛爾蘭住多久不知道,加上工作還是有暴風雨前夕的奇怪寧靜,正常人大概是不會繼續投資在當初沒撿到最便宜的房子上,阿我就說沒耐性了嘛,歐元貶值經濟有待復甦,比較起來是不錯的動工時點,即使三年後就要搬家至少我們也享受了三年,之後租或賣也可以在價錢上反映我們付出的投資,而且比起房子買在高點房貸甚至比房價高的人,我們尚算幸運了。

決定擴建除了財務還有後勤上的問題,工程中後期沒有廚房沒有水可用,帶著兩個稚子不大可能繼續住在家裡,我們在愛爾蘭沒親戚家借宿,短租除了難找也實在沒多餘的錢負擔,還好幸運的找到兩個同事願意在他們出國度假期間把房子借給我們住,他們還剛好都有年齡相近的小孩有小孩床和玩具讓小米兔寶使用!感謝天主。

離正式破產倒數八周,雖不是人生中第一次歸零,肩頭上扛了兩個孩子的養育大任多少有些緊張,請天主保佑我們工作穩定,可以繼續付房貸和交兒子們的學費,ㄧ兩年後再把存款逆轉正,喔邱妹妹,可以等到後年再結婚嗎?醬姊姊才有錢回去謝謝。


接下來的兩個月會是很大的挑戰,原本帶小孩的辛苦睡眠不足沒時間做家事等等等等之上,要打包清空廚房餐廳、打包行李去法國然後準備去同事家的東西,還要跟工程同步清理拆包,等新廚房餐廳弄好把客廳清空弄地板,最後再全部歸位...光想都怕,請大家為我們祈禱,希望我能早日跟大家分享擴建前後照片。


後記。
考慮擴建與否也包含鄰居給的資訊:我們家蓋在舊河床上,地基要比正常擴建的地基深!一般ㄧ公尺以內而已,他的地基挖到三公尺,後面那排房子中的ㄧ戶甚至挖了五公尺!能進邊門的小挖土機(也就是照片中小米屁股下那台)最多只能挖兩公尺,再深要人工手挖,工錢最貴,一來不知道地基得挖多深,二來不知道會多貴,遲遲不能決定,但想五公尺的地基有點誇張,有人手挖地下兩層樓那麼深嗎?

我真的還到鄰居家敲門問他們地基是否真那麼深,他們說正常,被河床影響的是另一戶,我過去的那天那戶屋主不在,還是沒應證答案,我們的工人提議試挖讓工程師看土壤狀況再決定,隔壁鄰居信誓旦旦說有這社區的地圖,舊河道就在我們家下面沒錯,為此我沮喪了一下,想說連擴建都不行的話我還住在愛爾蘭幹嘛(對,我就是沒耐心又任性,任性小米也是我生的)後來想不如讓工人試挖看看,結果挖了說地基沒問題,只是需要額外的加強,結果開工前一天我竟然夢到家裡變得跟城堡般大,往後院看去竟看到滔滔江水,心裡緊張醬要怎麼擴建?可見這舊河床影響我有多深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