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39
型男小米。幾天前整理衣櫃翻出日本爸媽寄來的衣服,原來日本小朋友也穿緊身褲


我真是很會給自己找麻煩,生活已經很忙碌睡眠也超級不足了還決定擴建,沒時間也得找時間打包把即將打掉的廚房和餐廳騰空,小朋友的記錄只能在以臉書上一言兩語暫時替代網誌,但還是好多來不及寫的:

  • 兔寶搬去跟哥哥睡一個多禮拜了,剛開始幾天兩個要開上甚至一小時的派對才肯躺下,早上哥哥又被弟弟五點半就吵醒,到現在可以十幾二十分鐘搞定,早上把兔寶抱出房間後哥哥還可以再睡個一小時到六點半才起床
  • 兔寶會跟人揮手說掰掰了,記得小米同年齡的時候還不會
  • 伸手跟兔寶要東西他會交到你手上
  • 兔寶可以自己爬上樓梯了
  • 兔寶很精,知道白麵包不比鬆餅好吃,媽媽給他拍掉,媽媽剝一口塞進他嘴裡,他嚼了嚼發現不是鬆餅,竟然把麵包拿出來丟在地上
  • 早上抱兔寶上大床餵奶,兔寶一看媽媽動作就知道把奶嘴拔掉,馬麻動作一慢就哭
  • 小米大致上來說很乖,只是還是會欺負弟弟,在托兒所滿嘴My baby Luc,在家只要弟弟一爬過去拿他玩具就敲弟弟頭,罵也沒用,只能趕緊把兔寶抱開,跟小米說:等弟弟長大你就知道了
  • 被抱開的兔寶沒在怕的又爬回哥哥身邊


唉,小孩真的長好快,想到小米今年要滿三歲會忍不住在心裡叫:媽啊!兔寶馬上也要一歲了,大概是每天跟打仗般過,感覺比老大的第一年過得快多啦。

小米話說得越來越好,很愛跟媽媽聊天,努力用中文對話,但英文整體在小米的世界裡有越來越顯眼的趨勢,會說:I 找到了 , you 拿這個...爸媽聽不懂他說甚麼時還不能敷衍"喔是這樣啊",他會重複到被解對碼為止。

上禮拜某天小米突然跑進廚房跟我說要吃奶汁,我沒教過他這詞,問他奶汁是甚麼馬麻不懂,他帶我去客廳指著電視上的巧虎,原來那集巧虎有台語念謠,奶汁是荔枝。我說荔枝台灣才有,下次我們回台灣吃,小人兒很遺憾的又念了一會要吃奶汁後繼續看電視了。

馬爸爸和台灣的外公外婆聽我講完這小段都問愛爾蘭買不到嗎?都柏林的中國超市當然買得到荔枝,可是下次小米要是想要月亮呢?不是每樣東西都能得到才是爸媽該教給孩子的真實世界。 

今天小米翻著畫冊看著其中一頁突然說fuck,我愣住了。我一直記得大班時的某天回家跟邱媽媽分享在幼稚園學到的新字彙後被打耳光,後來才知道那三個字是不能說的髒話,我聽小米語調平靜沒有罵人的意思,或許是聽到爸爸說過學起來了,想當下不用太大反應之後再跟老公算帳就是(跟他反應多次小孩面前不能用不雅字彙),小斐在廚房也聽到了,大概也猜到我在想甚麼,馬上問我:他看到海豹了嗎?我看了看他翻到的那面,果真是個海豹圖案,老公也走過來了:海豹的法文是phoque,小米沒罵人。

原來是海豹,還好沒先入為主誤會兒子而錯罵,但得跟小米說沒事別提到海豹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