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米和兔寶的托兒所舉辦夏日BBQ及兒童奧運,歡迎家長四點半去同歡,看到小米的時候他左臉畫著五星旗,因為他們班代表中國,所以不只他,大家都有一面小紅旗
IMG_1564
馬媽媽的心情非常複雜,想第一次也最後一次,很平常的拍照留念,希望台灣親友們不要太介意啊~小米國語很台灣味的


很久沒寫小米,想寫很久但實在太忙,這個時候的小米實在太有趣了,話匣子幾乎沒關上的時候,中英法三語都會講很多,中文還是滿滿的台灣腔,分享這陣子在臉書上短暫記錄的米言米語:

5/25 小米不小心打到弟弟,我知道他不小心,還沒來得及反應,小米不急不徐:"不是故意的",我也只能原諒他,後來跟弟弟一起洗澡時又推到弟弟,小米馬上"不是故意的",明明就是吧=_=

6/24 今天之值得紀念: 小米在一小時內問了三百遍這是甚麼和what's that,不停回答問題的可怕日子這麼快就到了>_<

6/30 小米昨天早上一起床就到馬麻房間報告: 北極熊拿走我的帽子!

7/7 什麼叫言教: 打了31隻蒼蠅後小米說"馬麻妳好棒,謝謝妳"

7/12 從法國回到愛爾蘭的飛機降落後,乘客等待下機的時候,2Y9M3D大的小米回頭對後座同齡女孩說: You go with me?

從機場先回家拿車開直接到朋友,小米一路上講不停,突然聽到一段非常耳熟的台詞 -

Luc no, Luc, 不要踢螞蟻, I say no (*重複三次), 我要生氣了...

我開車中用眼角餘光查看,弟弟不過無聊踢前座椅背
想小米就快對弟弟數一二三了,是我努力當不對兒子以言語要脅的溫柔媽媽的時候了

7/13 外宿第一夜只有我和兩個兒子,小斐回家留守,所以弟二天早上我從五點就單挑兩個兒子到下班後去幼稚園接他們,小米一整天沒看到爸爸問了好幾次把拔呢,我說把拔先去買東西,等下就到Cormac哥哥家和我們見面了,問到我們已經回到朋友家,我已經在餵兔寶晚餐了小米又問了一次:把拔呢?我重複一樣的答案,結果小米停下手上的玩具看著我說:把拔不要馬麻。

我一時太驚訝還沒來得及說甚麼,小米又講了一句:把拔不要馬麻底迪(注意,沒有不要他喔~)

也就是那第一天我跟小斐說外宿期間不可能像原先想像的我跟小孩睡朋友家他看家了,不要說要一個月都五點起床我辦不到,對小孩的影響也太大了

7/22 小米:馬麻,I 等下找妳啦,see you later! (小米的了和啦都用得好台灣喔)

。。。咦,七月底到現在的一個月沒有寫筆記ㄟ。。。

喔,還有一個是小米會睜眼說瞎話,不知道是不是這年齡的小朋友事實和想像不完全分得清楚?某天我們都在,小米突然跟我說:把拔打我。小斐就坐在旁邊我也一直在,知道不是事實,為了確定他知不知道打的意思,問他打哪裡,小米竟然答:打我頭。我翻譯給小斐聽,小斐馬上用法文問:把拔沒有打你啊,把拔打你了嗎?小米:oui~

後來也發生在我身上,小米突然跟把拔說馬麻打他,還好馬麻能第一時間聽懂,馬上澄清,我本來想他是不是不完全了解打的意思,後來在托兒所聽他用hit,想他三個語言的打都會說,那絕對是知道意思,不知道為什麼的編故事了...


沒blog的期間最大的事件就是馬小米戒尿布成功啦~

本來想等到回自己家後再訓練的,一來不知道甚麼時候能回家,二來小米也實在夠大了,加上八月初有個三天週末,擇期不如撞日,周六先去買一堆內外褲好長期奮戰,周日周一在家訓練他了兩天。
IMAG1058

第三次訓練我們記取了之前的教訓,因為小米並不清楚十張貼紙和巧克力的關連,我直接給巧克力(其實是裹著巧克力的花生),坐馬桶一顆,有東西出來在一顆,一開始小米為了要糖才尿完硬是回去又擠了幾滴出來第一天只濕了四次褲子,這可是我們六月訓練時第一個小時的量啊~顯然真的事時機到了,我們起了頭後就讓托兒所接手繼續,第一周已經有兩天沒任何accidents,不過通常要提醒他去尿尿,不然等他自己說通常已經尿了一半,也有幾次他成功的在尿布裡便便三周過去了我們還是得定期提醒,小米也常玩到不願意上廁所,但他已經會自己說要去,並且是在快尿出來說,比較起剛開始每天都要洗褲子,現在兩天一洗就好,想我們離完全成功之日不遠啦

小米大部分的時候是聽話且愛護弟弟的哥哥,沒想到我的小寶貝很快就要三歲了呢!
IMAG1147IMG_1554
(小米聽媽媽指令表演生氣和開心)

IMG_1608
兔寶爬上椅子跟專心看巧虎的哥哥撒嬌。

IMG_1617
兄弟同樂讓媽媽乘涼的日子快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