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們離開後才終於有原本計畫"先來法國準備開學"的心情和時間
前兩天開始看我們這屆入HEC學生的雅虎群組
一個很熱心的印度學生發起的 已有許多人留言
記性一直都差的我在看完所有訊息後 名字和背景還是對不起來
更不要說那張張背後的臉...

我記得的只有
一個個令人驚羨的背景
有人會六個語言 許多混血學生的多重文化背景更不用說
許多人擁有管理職的背景 不乏知名企業
有工程師 有創業者...
看著看著 覺得自己越來越渺小
我能給別人什麼?

除了對自己已退縮的大腦細胞的擔心
面對新環境 新生活 新朋友
不免"害羞"

已有群人在巴黎喝了咖啡
有群人正一起在Montepellier學法文
即將有群人要一起去參加兩天就260歐元 我這個窮學生去不起的共融週末
我怕自己會自閉 融不進大家...

雖然被我問到的國內外友人都對我是否會太害羞這個問題
放聲大笑
但我真的覺得我本性是害羞的
是靠後天自我鼓勵 才勇敢走進人群的...
一次認識一個朋友大概沒問題
一次認識已經熟識的一群
我可能就會退縮了....

已經有第一學期的行事曆
密密麻麻 完全如小斐預期的 忙碌
應該要複習法文 甚至其他科目的我
逍遙的過了三個月暑假後當了幾天悠哉的家庭主婦
心情還跟窗外的陽光一樣
假裝沒看到遠方密佈的烏雲...

十六個月很快就過去了
要怎麼在一年半後把昂貴的學費賺回來?
得不時提醒自己 八歲的弟弟單獨走入滿是德國兒童的夏令營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