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週日上午在小斐公寓前方的停車場會擺起家庭跳蚤市場,各家看不要的"垃圾"是否能變成別人的財寶。

小斐說看到買這些"破爛"的人會有些同情,表示他們經濟狀況真的不好,我卻不同意,有些畫,古董等藝術品,在不同人眼中有不同價值,對我這種"過客"來 說,不需要花大筆錢的消耗材,也能在跳蚤市場上找到替代品,像我在丹麥用的電話就是二手市場10克朗(其時台幣40元)買來的,現在好朋友新穎還在用呢! 要是去電信局買新的,動則要幾百克朗...法蘭克福的緬因河畔也有固定的週六跳蚤市集,我就在那撿到了寶,紀念品店要價十幾歐元的蘋果酒壺,我花兩三塊歐 元就買到了!

所以週日吃早餐時遠遠看到"萬頭鑽動"的停車場,硬是拉著小斐在去教堂前繞個十分鐘,他也很配合的以"教堂裝"讓迷上照像寫網誌的我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