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一個禮拜的雨後,太陽公公在我們結婚兩週紀念日(小斐:十週年再慶祝吧?)露臉跟我們一起慶祝,不過傍晚六點不到,它又害羞的退到烏雲背後去了...

幾天來的積水對照終於晴朗的天空


前一篇文章說的愛爾蘭綠,就是這商店櫥窗裡的這種...


難得有影子可以照在都柏林的地上,要小斐一起比個愛心,他很興奮的:我會比鴿子!


先來過一次的馬先生,非常了不起的當起地陪,結果還不是我跟他說PPS辦公室(辦稅卡的地方)在哪說著說著他給我英國腔了起來,在滿是愛爾蘭人的公司裡,他的法文腔懂得人不多,人家的流利英文他也聽得很挫折,為了趕快融入大家,他決定學英國腔,鬧了我一上午...下午見到可能房東時,就裝模作樣不起來啦


下午帶小斐去我前一天看的公寓...兩房公寓月租一千四,加有的沒的其他費用輕鬆一千六七百吧,好貴啊


公寓在Shankill,離公司很近,離大海也不遠,但沒車總是不方便,有點像HEC之於巴黎的那種感覺,比較好的是公車有直接到都柏林市中心的..看完房子想了解一下生活機能,搭45路公車沿海岸到了Dun Laoghaire,是個可愛小鎮,其實我不一定要市中心還是Dun Drum town center(愛爾蘭人以為它是全歐洲最大...島國居民多少有井底之蛙的缺點,我們台灣不也一樣,還更小的島呢




雖然已經是德國的兩倍,也算是曙光一線的希望了


都柏林的巴士應該是只給在地人坐的,市中心的車站還標示站名,到了郊區只有編號而已,我們回程時拿著地圖對著,小心翼翼走過每個交叉口和教堂等地標...終於回到家,小斐馬上投奔他心愛的沙發...


外面自然是滴滴答答又下起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