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願
 
IMAG0174

馬小米第一次表態的"我的志願":開挖土機


我不死心:你以後要當老師、醫生、還是開挖土機?
小米:開挖土...(被馬麻重點提示到)醫生~
 

誠實的小米
前天早上小斐先起床弄小孩,我起床後小米跟我早餐會報:

小米: 馬麻,Emile推弟弟頭 喔!(疼痛狀聲詞)
我:你推弟弟嗎?
小米:嗯
我:為什麼要推弟弟呢?
小米:弟弟哭 哥哥哭... (馬麻翻譯:弟弟被哥哥推倒在地後哭了,哥哥被把拔罵所以哭了)

我該開心兒子勇於自首,還是生氣兒子沒事欺負弟弟?當媽媽的內心戲好豐富喔...  



馬麻不要打葛格
餐桌上和朋友聊到兒時被父母打,講到友的時候小米歡起來也很想揍他,但大多揍不下去,因為想到後果是他嚎啕大哭就算了,講著講著,坐在我倆中間的小米悠悠的開口:馬麻不要打葛格


沒把我和朋友笑死,小米的語調是一付我在家每天打他似的,明明很少打啊他不知道聽懂了多少,不知道想到了甚麼終於鼓起勇氣跟馬麻說這麼一句...現在在他面前說話真要小心了!

 
不小心
Skype上看到舅舅手裹石膏,晚上睡覺跟媽媽聊天時講到台灣的家人,小米:外公、婆婆、阿姨、不小心舅舅...

 
一起玩
小米現在滿口的MY,某天早上我輪早班帶兩隻在小米房間玩,兔寶每拿一樣玩具小米馬上抓去說:My car/train/book....,我乾脆拿了個小寶寶玩具給兔寶,結果小米轉過頭跟弟弟說:一起玩?

 
謝謝你,馬麻
不知怎麼開始,小米冒出慎重的謝謝你,某次還完整的說:謝謝你,馬麻!
不過大多時候還是有點台灣腔的謝謝啦~ 
 
 
狐狸
小米還是跟小時候一樣愛吃水過(雖然說兩歲半的他還在"小時候"的階段),某天晚餐後我削起酪梨,小米馬上討:馬麻,葛格要吃狐狸!
我:不是狐狸,是梨啦~
小米:是狐狸啦~
 



小米目前英文最好,其次是中文,最後是法文,他一周五天每天八小時在托兒所的英語環境,不好也難,但我一直很欣慰他還是跟媽媽說中文,努力排列組合所有會的字彙,還會舉一反三,跟台灣家人skype時說他冒出"馬麻不要打葛格"的故事,他在旁邊加上"葛格不要打底迪",但就跟會回答大便要去馬桶把拔一樣,講完了依然沒事把兔寶推到地上

當外公和把拔溝通的橋樑之日不遠矣,叫他拿東西給把拔打開,他轉身跟把拔說:papa,ouvre!

可憐的馬爸爸得加強中文了,今天下午的例子:papa, give me that 新鞋鞋~ (馬媽媽馬上翻譯不然小斐哪知道小米要甚麼?)
晚上小斐送小米上床,下來拿兒子要陪睡的玩具,還有不知道另外甚麼東西,因為小米講到一半切換到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