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苦讀“四個晚上、來回電車公車跋涉共兩小時、忐忑三十分鐘後,我通過了汽車筆試。挖。出。運。阿~可以回到blog世界了

真沒想到這個在台灣好像隨便讀隨便過的筆試讓我彷彿回想起準備托福和GMAT的時光,才四十題而已的考卷涵蓋不只交通號誌還有路況、文件、環境、機械等常識,雖然我在丹麥騎單車時入境隨俗的跟著比劃轉彎停止,但並沒認識過正確手勢,更別說結冰的路要怎麼開、上下坡路怎麼停,沒事路上還要衝出電車腳踏車...原來愛爾蘭的路比台灣險惡許多當然啦,全部都用中文我一定花不了四個晚上,偏偏我本來連離合器的英文都不知道(現在側燈霧燈超車會車都會,怕了吧),真的不是普通的辛酸,想都要三十的一把年紀了,還脫離不了“準備考試“的宿命。

小斐在旁邊看得可開心了,明明我才是那個一舉就拿下駕照沒像某人考了兩次,時不時的就湊到我螢幕前“講解“,為了讓馬先生更心理神會我的哀怨,逼他做了次模擬考,只靠常識沒抱佛腳那當然是挑戰失敗,嘟囔法國天氣路況行駛方向大不同之餘,總算讓我安靜的自己練習。

好在同事大方出借題庫CD,四十題全部從裡面的幾百題出,先天有限只好圖法煉鋼求對至少三十五題,最後以37/40跟題庫CD說掰掰。路考就不知道何時有閒有勇氣挑戰了,先能拖就拖吧。

在我閉關的這幾天有兩件“大事“值得記錄一下。首推愛爾蘭公投否定了里斯本條約,在公投前幾個月開時就隨處可見YES和NO的看板傳單,里斯本條約到底是什麼,聽說連愛爾蘭大黨長老都公開承認兩三百頁怎能讀過,照小斐的幼稚園版講解,也就是隨著歐盟從原先的十二國膨脹到二十幾國還好幾個拿號碼排要加入,原先拿來通過提案開會等等的尼斯條約已不夠效率。大部分已經通過的國家都是國會議會決定而已,愛爾蘭的公投也讓其他歐洲大陸來的同事朋友驚訝:如此難懂的條約,不是領高薪的人民公僕該討論決定的嗎,怎能交給市井小民呢?選前選後的街頭採訪也證明,很多人不是根本懶得投就是投了也不知道是什麼,結果除了都柏林YES為多數外,其他的郡幾乎都是NO佔了多數。而投NO的很多就像小斐同事說的:我覺得歐洲現在這樣很好,不用改變!

為此小斐忿忿不平了幾天,愛爾蘭是最近十年才突然發達的,是EU援助發展最大受惠國之一,卻講這種把自己邊緣化的話語,很難得的他同意法國總統(和其他大國領袖)主張的,隨便愛爾蘭吧,同意里斯本條約的國家可以繼續討論發展下去,以後再單獨跟愛爾蘭協商是否同意某些決議。

我不是歐洲人,沒有小斐的激動,但在愛爾蘭生活一年下來,很能看到與台灣相似的小島邊緣化的影子,大事只有英國新聞,愛爾蘭對認同“歐洲人“有些距離...歐盟會發展的更團結強大還是終成散沙,再看吧!我只能旁觀者清的說,愛爾蘭政黨拿來鼓吹YES和NO的失業率、經濟發展等論點,我不覺得一個里斯本條約就能解救愛爾蘭回歸理性而造成停滯的房事或受全球經濟影響而緊繃的就業市場,愛爾蘭總有一天會走得跟德國法國一樣,早晚而已。

第二件大事就是慘不忍睹的歐洲杯足球賽了。我是2002日韓合辦的世界杯足球賽開始成為忠實觀眾的,一開始只為看丹麥隊,後來看出興趣,其他種類的球賽卻一點興趣也無,兩年前的世足法國對義大利最後席丹紅牌下場那局,我和小斐根本在倫敦玩耍,硬是跑進一家酒吧看球,一點也不浪漫。

這次的慘不忍睹,只因我嫁雞隨雞的支持法國,曾幾一時的足球強隊竟然連第一場的羅馬尼亞都打不下來平手收場,被荷蘭踢了四比一,遇到兩年前的冤家義大利又吃了一張紅牌...不過是分組晉級賽啊,法國藍軍終究沒能挺進。小斐後來直接轉台不敢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