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正反兩面,愛爾蘭生活昂貴,但不能否認的我和小斐都有絕佳的work-life balance,工作早八晚四點半,一起上下班中午還常常能一起吃午飯,加班厲害的時候當然有,但彌補的home office可以彈性作主,每次在家上班利用下午時間打電話回家,邱爸爸邱媽媽都很擔心我會飯碗不保。

跟台灣上班族比應該奢侈到不行的空閒時間,讓我得以保持宅女的習性,除了康熙來了星光大道,日劇當然不可或缺,最近看的有木村演的CHANGE、Around 40和絕對彼氏(中文該是完美男友之類)。選擇CHANGE只是衝著木村,他的所有日劇幾乎都看過了,木村的演戲魅力能讓我這枚已婚婦女瞪著老公發呆:怎麼長得跟木村差那麼遠(某次我跟小斐花痴木村的英俊,他頂著金髮瞪著藍眼睛一臉無辜不了解木村哪裡迷人的樣子,唉,我也知道無法比木村帥你是輸在起跑點上啊~

因為CHANGE還沒播完一週只有一集額度,就同時看了在講面臨四十歲的女人心境的Around 40,故事本身我是覺得還好,甚至驚訝的覺得快三十的我已經能想像劇情故事中的心情,四十歲也不是那麼遙不可及但看這日劇最大收穫是發現第二個由衷覺得帥到不行的日本演員:藤木直人!

其實之前看過他其他的作品,也暗暗覺得他好看:

不是主角的求婚大作戰


沈默寡言帥度不減(尤以最後眼鏡那張為最)的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風格銳變成拘謹不失親切幽默的公司主管的螢之光


然後是極有原則的女人四十


如果說木村是個性瀟灑的帥,藤木直人是那種五官真的精緻的帥...

宅女花痴起來真不是嚇人的,女人四十幾天看完CHANGE還是一週更新一集的緩慢,純粹好奇的看了絕對彼氏,只為想知道日本人編劇到底有多想像力,一個機器人的下場是如何...結果,竟然在最後一集主IC晶片之類報銷而機器人奈特“死亡“時在電腦前哭到不行(好啦,後來是有點順勢想念起剛通完電話的邱爸爸),小斐驚慌失措的跑過來發現淚眼婆娑的老婆竟在感傷一個機器人後,很體貼的抱著我說“沒關係,他會到機器人天堂的~“

也放一張照片“紀念“可愛的機器人。上網查才發現原來在“工作狂“裡看過演機器人的速水重道,沒想到機器人給人的印象深刻多了...他還真的舉手投足都很精緻的機械呢




當然啦,宅女當媽媽的那天就沒如此悠哉生活了,還是把握當下好好享受吧,現在要去補CHANGE的進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