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六點被小斐拎回家前(真的是拎,他打電話來說要接我回家時,我口氣堅定的要他先走,我還沒做完,他說:什麼意思?妳當然要回家啊,就算妳把工作帶回家做,也要吃晚飯...想想也對,就聽話的被他帶回來了)突然想到:今天是十八號,在D就職兩週年!這兩週忙到一個不行,就歐洲人的工作密度來說算是很透不過氣了,雖然我的亞洲同胞們可能會冷笑一聲毫不同情,但我好歹是個孕婦啊...長時間坐在電腦前的結果就是小腿腫脹至極,晚上又只能側睡,每天起床仍肌肉酸痛,這兩週又在不停的趕截止時間,壓力自然囤積在腹部,真的覺得很對不起馬小米,媽媽沒什麼在胎教也就算了,還給他一堆壓力

忙到沒時間沒動力寫網誌,是我兩年愛爾蘭生活中極少見的,一直想補個週記至少讓我的忠實讀者邱媽媽知道一切都好,只是時間不夠用而已,想兩週年一定要寫些什麼紀念一下的(聽說滿兩年年假多一天,可見是個里程碑吧),即使也還是到了九點才把公司電腦闔上。

還記得兩年前上班第一天的情景,和小斐從旅館搭接駁公車到了公司所在的商業園區,離九點報到前還有點時間,我們在轉角的SPAR裡點了杯咖啡,兩個人都有些緊張和興奮吧?聊了十分鐘後我們在互相的鼓勵下走向新工作。

想想我真是很幸運的,在全球金融危機的前一年畢業找工作、如願轉換跑道、雖不是首選廬森堡但還能選擇工作地點、公司也是全球知名、小斐的公司就在隔壁、到家開車只要十分鐘、大部分的時間都不需要加班...降列出來不難看出兩年下來,我清楚的體認自己原來不是學生時期一直以為的事業心旺盛女強人一枚,當然比起全職家庭主婦我還是適合上班的,但要排優先順位,工作是絕對在家庭和私人時間之後的。

第一份名義上隸屬“行銷“部門的工作,第一份超過兩年的工作,也是第一份真正體驗到壓力、挑戰的工作,卻很難三言兩語道盡學到了什麼或喜不喜歡。公司內部組織變化速度驚人,才進來兩個月就換了老闆,兩年來已經做到第三種職務,在充滿未知的大環境下沒什麼選擇工作的權利,或許嘗試多種工作、面向也是好的吧,兩個月前老闆要我換工作時竟跑到廁所大哭,深感不公,覺得是因為我懷孕,幾個月以後就要放半年產假,才被老闆叫去接替另個轉職位的、階級比我低兩級的同事,不出當初預期,他走後的這兩週我原先的工作還來不及交接出去,等於做兩份工作,但套句同事S說的,至少我知道目前的處境有個終點 - 三個半月後的產假。

雖和小斐討論了接下來幾年的計畫,也不能明確的說還會在愛爾蘭幾年,但我們都希望離開的時候有一張能領我們到想去的下一步的履歷。

在那之前,希望一年後產假回來,能轉往更有興趣的部門。

兩年快樂!

PS被小斐催睡覺了,只能草草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