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如果千金能買早知道, 我花得起那麼多錢嗎?

那麼,我來這裡幫大家省錢好了。

首先,最重要的一課就是,申請簽證等表格上,不要客氣不用多慮,直接放台灣,除非出入的是香港還是中國... 不要像我老老實實的寫Republic of China。儘管也括號了台灣,好不容易得到的工作許可上,國籍欄就被放China啦

雖說護照上的確有China一字,愛爾蘭和法國大概也認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但約定成俗的還是台灣跟中國有差,我們在歐洲拿台灣護照也的確比中國護照好用...那這個許可我到底能不能用呢?為了澄清這個問題,大家可以省錢學到的第二課就是如何問到答案。

大國的辦事處/大使館很忙,條條大路通羅馬,愛爾蘭駐法國大使館不接電話,那我們可以問愛爾蘭駐廬森堡大使館,小國的案件少,馬上能跟人說到話

再來,問不到人家,可以問自己,馬上撥電話問駐巴黎台北辦公室,看我們是否被認定China。辦事處越大越不敢亂說話,問不出所以然來那我們還可以打在愛爾蘭的辦事處,直接看當地如何認同。小國辦事處華僑不多,親切度當然加分,這我在哥本哈根和法蘭克福已經驗過

原來愛爾蘭辦事處一共只四人,台灣人不多聽說有人要去馬上歡迎我到了要報到。原來愛爾蘭是會大方給我們寫“Taiwanese“的,那顯然我的許可要改才好。

不死心又撥了一次愛爾蘭駐巴黎大使館電話,畢竟上述的繞道,都是因為他們事情多沒空接我電話回我email,第三課就是找總機,不要傻傻聽話按選項,降visa office是永遠not available。換個扭終於有真人回話,三句話解了我三天疑惑,China的許可跟台灣護照大概進海關會有問題,對他來說台灣是一個國家,中國是一個國家,就念在她說了這句話的份上,我就不計較她之後不等我問完就把電話掛了

降一改許可,又不知道要花幾天,我到底哪天才能開始賺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