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去四天托兒所就流鼻水的小米讓爸媽開始在試驗中學習照顧生病的嬰兒,方法之一是拿蒸臉器讓他能呼吸順暢些。結果第二週小米一度發燒到三十九度,好在老師給退燒藥後沒甚麼大礙,原來看孩子生病真的比自己生病來得難受多了。


「平安如意」是我逢年過節賀卡裡最常寫的祝福語,很普通卻是我看來境界最高的狀態了:甚麼比健康平安重要?而誰又不希望能心想事成盡如己意?

事事順心的貴人命不是人人有,回首過去我真正渴望的幸福在堅持許久後多能實現,現在的徬徨或許只是指向另一個圓滿的目的。因為人總是貪心的,有了台灣生活的方便,要抱怨沒有歐洲數禮拜的休假、有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還要怪時不我予無法展志、有了愛爾蘭人的友善又忍不住比較法國的好天氣,想要的永遠那麼多。

第一個台灣母親節這天剛好小米滿七個月,我在心裡寫給自己一張卡片,希望我的家人健康平安、希望眼前的未知終能是那個最好的安排。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