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嫂照超音波確定胚胎沒長大的那天除了倦容沒其他"異狀",我們回到家後她跟著進房和小米玩,我靜靜的看沒說話,衷心期望斐哥斐嫂的寶貝早日來報到。


認識斐嫂已經六年了,但說不上多麼熟悉或親密,我們極少單獨相處的時候,加上語言隔閡,完全沒妯娌問題。不是沒一起旅行、放假、住同屋頂下過,但連續朝夕共處三周是記憶中最長的時間,也是第一次我認真的觀察斐嫂和斐哥的互動。斐哥斐嫂在我和小斐交往前幾個月相識,到今天還是才分開三分鐘就親吻擁抱的勝新婚模樣,相較之下我和小斐真是很冷漠的一對他們上次聖誕新年來都柏林過兩周時,我和邱妹妹就側面發現極會照顧他人的斐哥其實是那個偶而情緒化的角色,斐嫂總不厭其煩的秀秀,這次我更看到斐嫂全方位的溫柔,這幾年來我在斐家人面前爆炸不知幾次,但想想我還真沒看過斐嫂發脾氣或擺臉色,也從沒聽她對斐哥大聲過

這次復活節假期回來我努力的效法斐嫂了幾天,溫柔或許靠三分努力,七分還是天注定,我光親聲細語就有些喘不過氣來了,小斐也絲毫沒察覺我的忍耐,直接放棄...

一次的小產已足夠打擊,很心疼斐嫂經歷了不下三次,尤其她和斐哥的血型會產生排斥,每次引產還得打"抗排斥"的針,我相信只能陪在旁邊的斐哥如果可以會替斐嫂疼痛。是第二次分享他們的喜悅不久後發現胎兒沒保住,而兩次斐哥斐嫂都很堅強正面,感覺得出來他們的失望,但也看得到他們的信仰 - 看不見而信的人是有福的,我知道他們依然耐心等待著屬於他們的福分。

我在想斐嫂溫柔的個性、單純的信德背後是滿滿親情的支持,斐嫂引產那天本來就約了斐嫂娘家來作客,斐嫂終於能活動後大家玩起撞球

一旁看到斐嫂和姊姊都跟媽媽有很親密的互動,坐腿上、緊握雙手...永遠是好還要更好的邱媽媽不走這路線,我驚訝三十幾歲的女兒還跟媽媽如此親之餘,也很羨慕這份自然流露的母女情。

我希望以後會是這樣的媽媽,更重要的,我希望斐嫂能與自己的子女分享這份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