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說時間太少要做的事情太多,要我出臉撐版面)
上班後就無法每周去診所給護士檢查,在家秤出8.6公斤,還沒想出身高要怎麼量



(M02D11爸爸餵奶 vs. M07 爸爸秀秀)


小斐不是那種會特別跟小孩親近、玩成一片的人,婚前他說到想生三個我挑高眉懷疑的看著他,他說自己的小孩和別人的不同,我這七個月看到了。

上個月在法國度假時斐外婆看他換尿布哄睡樣樣會還說呢,他們那個年代都是媽媽來,包括煮飯做家事,我不好意思說我連衣服都沒時間燙了。我回去上班後小斐做得更多,尤其晚上沒有只有我起來弄小孩的理由,這週小米鼻塞睡不好,小斐陪他睡了兩個晚上,為了讓我好眠。

有小孩後生活中的改變太多了,有形的無形的、自己的夫妻兩人的...前陣子看到一篇網路文章提到"研究顯示,多達50%的父母有小孩睡眠型態的困擾, 這個困擾最後往往演變成婚姻問題。",真是不能再同意更多!沒睡飽真的是耐性脾氣都不好,甭提燭光晚餐浪漫橋段,我和小斐早安吻睡前吻的習慣也不知甚麼時候終止。一切的改變對夫妻是非常大的挑戰,記得剛到愛爾蘭參加台灣人聚會時和小斐甜蜜互動,台灣太太們還開玩笑的說一眼就看得出來新婚,再過幾年就不一樣了。

是不一樣了,我們兩個都少了輕聲細語,但也都看到了還沒小孩時沒機會展現的對這個家的承諾、對彼此的愛。


 
不過馬小米小朋友這幾天不知是真的生病不舒服還是托兒所裡的習慣?有時要人秀秀才乖乖吃飯睡覺,馬媽媽因為和他相處時間銳減而暫時放下原則一哭就抱,等鼻子通了再嚴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