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爾蘭,藍天白雲被灰色取代,最重要的必需品是雨傘,當地人大概習以為常了吧,毛毛雨根本不在眼裡,我們也只能入境隨俗的捨棄背包裡的傘,和大家一起淋小雨,今天下班路上還看到一個走在雨中吃冰棒的仁兄,我大驚小怪:下雨天吃冰棒ㄟ~鄰座同事回說要是沒下雨才能吃冰棒,那一年吃不到幾回。

不知是否惡劣的天氣有助於人際關係,愛爾蘭人如口碑般的友善,之於德國人的嚴肅、法國人的自我、廬森堡人的傲慢、美國人的膚淺,愛爾蘭人讓你真的感覺到溫暖,有點像遙遠記憶裡的丹麥人,至少今天遇上第一場需要撐傘的雨時,我走到一個淹水路口徬徨失措,小斐提著沈重購物袋無暇顧我,“對岸“一位先生伸出手:你抓著我的手可以跳過來!我丈量一下果真無法自己越過去,接受了他的好意,雖還是一隻腳進了水,還是很感激。

藍色很常見於愛爾蘭人的眼睛裡,配上紅棕色的頭髮和白裡透粉紅的皮膚,我竟然也有些分辨得出愛爾蘭人的樣子了。

綠色在之前的文章裡提過了,除了植物的天然綠,愛爾蘭國旗上的淺綠也很常出現在衣服上,從來都柏林的飛機上開始就一直看到。

最後一個顏色很特別,螢光色。這裡到處都在施工,蓋新辦公樓新寓所,路上或咖啡店裡常見穿著螢光背心、戴著工地帽的工人,抬頭望去一堆鷹架,不知道這些建設是合理預期還是過度樂觀?一個同事說三年前在都柏林買房子的人非常幸運,今日房價漲了五倍不止,一位主管開玩笑說愛爾蘭這個國家還沒施工完畢,我說,或者是在整個重建…

才到這個國度三天,生活範圍只有公司、旅館和購物商場,就一以貫之的用“愛爾蘭“或許太偏見,好吧,如果看官有意見,請自行把標題改成“都柏林郊區“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