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斐家門前和隔壁的大小停車場真是功用多多,定期的有週二市場(賣衣服、生活用品等,我曾在那被中餐館老闆挖角)、週日跳蚤市場、週六菜市場(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小白兔屍橫在肉販的驚嚇...),不定期的有節慶遊行和難得一見的熱氣球集合升空...以及一年兩度的遊樂園!

地大的歐洲人或許沒我們在台灣來得離各遊樂園近,但越方便越不會珍惜,就像我們家巷口總有計程車排大隊的烤香腸,我都要遠嫁他鄉了都還沒吃過台灣的遊樂園搞不好小學畢業旅行後的第二次造訪是生孩子後,當遊樂園來到家門口時不去都沒藉口,更別提夜間就沒啥娛樂的歐洲城市,遊樂園應該是繼聖誕市場第二福音吧。

跟大家分享最近幾年我剛好碰上的遊樂園:

2003四月Stuttgart


2003十月Munich October Beer festival



(看我肥的...)

2006秋天Thionville




其實去年夏天在廬森堡實習時也碰上了當地的夏季遊樂園,公司還招待員工去吃了頓晚餐呢(大一點的遊樂園有搭起帳篷煞有其事的餐廳,小的通常就是熱狗披薩等攤販),可惜沒照片留念。

今天是Thionville春季遊樂園開幕,隨筆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