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婚禮彌撒裡有首歌的歌曲如是說:為生命歌唱、為愛歌唱,我們兩位朋友的冒險之旅將要開始,他們說了“我願意“,這是一生的承諾…

結婚第二天我就“拋夫“到巴黎陪伴只在法國短暫停留的日本爸媽,回斐爸媽打包一天後又到巴黎跟邱家四口渡過家庭日,沒來得及感覺新婚,被叫馬吉儂太太還會倒退三步,婚禮後忙碌不見稍減的過了一禮拜,在跟小斐坐在停機室時才緩慢的回過神來:哇,我們要出發去一天蜜月ㄟ!接下來的生活就是我們兩人攜手面對了…

小斐臉上已不見幾分鐘前行李超重、上下奔跑補付費和check in的急躁,他擅長的無辜眼神又出現了,有些興奮的掃視著和我們一起等待遲了一小時班機的人群,我倆一週來的忙碌和壓力此時得到紓解,皺起的眉頭舒緩成笑容。

雖說他是為了我拋下一切到都柏林,骨子裡的大男人還是很高興他先我一步踏上了都柏林的土地去面試,這次算第二次到愛爾蘭,他得意的跟我介紹著機場的設備,他上次來時用了哪間廁所…

對都柏林的第一眼印象是濕綠,放眼所及皆鬱鬱蒼蒼,籠罩在灰厚不見陽光的雲層下,不由自主懷念起才道別的巴黎陽光,問小斐太陽到哪去了?他氣定神閒:上次我來面試出了大太陽,下次要等明天三月吧!

第二印象就是貴,邱媽媽說窮人富路,我們小掙扎後決定搭計程車到旅館,等熟了門路再搭大眾運輸系統吧!五十歐元跑了十六公里,我們自我安慰的除以二,那一人才花了二十幾歐省了搬運行李找路的麻煩…公司定的旅館在商業區,週六自然人煙稀少,我們左彎右拐才找到一家小超市解決民生問題,不然旅館什麼都沒有,只能喝水早上床了。

我對價格的記性實在不好,在德國法國買菜也幾年了,永遠答不上來一瓶油一罐奶要多少錢,即便如此,我依舊清楚的分辨出映入眼簾的價錢是德法的近兩倍,我們小心翼翼的撿了當天晚餐和隔天早餐的基本品也花了二十五歐大洋,到此刻我才知道開著小斐公司車去Thionville的家樂福購物是如何享受,相對於台灣的高價法國,竟成了相對於愛爾蘭的購物天堂,小斐搖搖頭:我要常回爸媽家搬食物來!

來回超商的路上小斐突然語重心長: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到愛爾蘭生活,才新婚就有如此巨變,誰都不知道我會不會想家,你會不會…恩,你應該是不會想法國的,但在我們的新工作新生活安定之前,還有許多挑戰,壓力帶來的情緒啦等等…我說,這些我都知道,很高興我們兩能同時開始(本來四月能拿到簽證我就會先上工的,簽證比預期長了許多,卻能讓我們辦完婚禮、一起來愛爾蘭,天主的計畫還是很美好),至少能一起走過這些新經驗…他點點頭同意。

公司贊助我頭四個禮拜的住宿,讓我不用一點頭緒沒有的遠距離找房子,即使是短暫安身之所,我們都很興奮的在這婚後第一個屬於自己的一房公寓裡翻看各角落,這個公寓旅館才裝修完畢,漂亮舒適,至少我們能舒舒服服的迎向新工作、新地點、新婚生活。

(照片會慢慢上載跟大家分享,請密切注意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