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三年半小妹、一年半學生、半年家庭主婦,我真的很期待“忙碌“,想知道有挑戰性的工作是什麼滋味,要用腦的工作是什麼樣子。好不容易盼到愛爾蘭上工,還是過了兩個月輕鬆的日子,同事一付很忙的樣子,我每天主要的擔心是如何打發在公司的八小時,中午還有大把時間晃到小斐公司共度午餐。

有些心虛的領了第一個月薪水後D公司開始了重組工程,我也終於打蠟磨光開始學習新工作,才突然領悟面試六次被問了六次excel程度如何的原因,我面試時問過他們有無其它公司會有的庫存規劃之類的軟體,D公司把excel用到極致根本不用其它有的沒的工具,所謂的極致是我目前還無法掌握的程度,在HEC上的advanced excel modeling以pivot table結束,在D公司的excel是以pivot table為基礎,一個excel檔案link到無數其它需要access資料庫來更新的檔案,還有一串的macro給你跑。

本以為會lookup和pivot table已經很了不起(應付MBA課程真的綽綽有餘),拿到公司卻連小兒科都不敢說,結果我像被丟到大海裡,手邊大概就一根木枝吧,每天在MSN上小心翼翼的問一句做一步,就怕做錯一個步驟毀了寫好的程式。悠閒的生活也不再,早上八點出門,回家的公車越搭越晚班,好幾次車上只我一人,還跟司機成了好朋友,一日一句匈牙利文(改天來分享在都柏林的外籍勞工),小斐看我還把電腦帶回家繼續做,很不捧斐媽場的煮飯燙衣料理家事(看我記恨的)。

累積一週的壓力到的週末爆發,雖一週來的睡眠不足稍稍得到彌補,excel還是入侵了,週六夢到按refresh,週日夢到paste value,數字卻總不對,醒來還在想公車票到底是一歐多還是三歐多

希望這惡夢早日結束,我的動腦用在分析而不是stupid progra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