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計畫應該是存在我基因裡的,考高中考大學的讀書計畫、大學時A4紙一張滿滿整週計畫、到後來的階段性國際經驗 ...我喜歡抱著行事曆書寫打勾畫圈,更喜歡本著計劃朝著目標前進的滿足感(我真的在24歲時完成25歲前在紐西蘭高空彈跳的“階段性目標“)。在國外的日子時間變多,我正正經經的計畫下個週末、下個連假的旅程 ,旅遊同伴可遇不可求,我也習慣了踏著球鞋背著包包揣著地圖,從早上六點晃到半夜的一個人的探險。

和馬小斐在一起後我的計畫力受到嚴厲的考驗,首當其衝的是能自由運用的時間變少,兩個人在一起就是為了”在一起”,算是甜蜜的犧牲我就認了,但兩個人在一起做什麼總可以計畫吧?不,要法國人想後天以後的事你就太不尊重他的隨性浪漫了,三年下來我確認了這絕非個案,我也沒委屈了”法國人”。斐爸媽要來看我們,說了半天就是不願意趕快買提早買才便宜的機票 ,斐哥斐嫂也是拖到最後一刻才終於訂下來訪日期...

近墨者黑,改變自己比改變世界輕鬆多了,我發現放慢腳步隨興所至也挺享受的,只是基因不能改變,眼看事情沒我碎碎唸(從容的籌劃)也沒有要發生的跡象,忍不住還是追著小斐問,某天小斐突然說:妳真的沒耐心ㄟ,總是在問can we can we can we,我說可以後妳馬上追著問when when when...江山易改嘛

本性難移的既然是兩個人,就得找方法配合,他不喜歡計畫,我可以想我的啊,只要不要太早預告他,時機成熟了再表現得其實是水到渠成,不也很有生活智慧?

想通了這點我又開始寫行事曆啦,年底回台灣要做什麼,蜜月去日本哪裡,明年是否真的要生個老鼠尾巴(這個無法以文字計畫,在心裡想想而已),明年暑假能否去冰島....是的,在丹麥的時候就很想玩透北歐,受財力和時間的限制,至今還沒能實現挪威峽灣極光和冰島的旅遊計畫,跟小斐說當然只有那麼冷有什麼好玩的(其實聽人說,冰島iceland應該叫green land,而格林蘭才該叫ice land,真想一睹究竟!),有假期當然是回法探親之類...所以我來默默的計畫吧,有沒有志同道合的好友明年夏天要跟我一起去冰島啊?可以把都柏林當中繼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