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旅行的最後一天在機場check in後,邱爸爸問我一個非常難的問題:台灣比較好還是愛爾蘭比較好?

我笑著跟爸爸說"這是個很好的問題,我好好想想再回答你"

然後,這問題一直陪伴著我接下來近乎一天的旅途,喔,更久,到我終於有時間寫這篇的此刻。

IMG_5705

(兔寶在機場上演了淚別阿姨,還是被媽媽我硬扒走的

大概是先有會有強大的失落感的心理準備,加上之前很聰明的安排斐媽第二天從法國來跟我們住一個月,在台灣三週後回到愛爾蘭的當天沒一年半前假期結束時感覺糟,但我想到爸爸問題的答案:是啊,我們沒有非留在愛爾蘭不可的理由。

這裡沒有家人和朋友等著我們回來,我們有的是在別的地方也能擁有的工作和房子,我的家人朋友都在台灣。

我之前的每一步都有理由,到丹麥交換學生為了體驗生活和加強英文、到德國為了國際工作經驗、到法國念研究所、到愛爾蘭工作如願從供應鏈方面轉換跑道到行銷。當初到愛爾蘭的時候設定也是兩三年而已,結果一晃眼六年,孩子兩個房子一棟車子兩輛...連愛爾蘭國籍都拿到了。

那我現在有生活工作經驗了,有親愛的老公兒子了,我還有甚麼留下來的理由呢?

 

帶著年幼孩子返鄉真不能算是度假,我和小斐一樣沒飽覺睡,但多少有家人陪伴,孩子終於有機會用到其他稱謂:

外公外婆

IMAG4859 IMG_5246

幸好正值暑假能每天陪我們玩(自己也玩得很嗨)的舅舅

IMG_4794 IMG_4803

(姊姊沒有白疼你

和忙完婚禮度完蜜月特別在婚假裡陪我們的阿姨

IMAG4922

很有耐性的帶小米一趟一趟坐電扶梯,颱風天到美容院帶小孩讓姊姊姊夫享受洗頭和肩頸按摩 

IMAG4946

晚上爸媽本人都累到沒勁時勇敢出面指揮秩序

IMAG4968 IMAG4969

 

回來後過二天就開始忙上班,忙小米和兔寶的新學校新托兒所,每天想的就是小米午餐要帶甚麼,我和小斐誰接誰送哪個兒子,我突然發現原來我們在愛爾蘭留到現在的更強大的理由是:比較能兼顧家庭的生活方式。

我兩胎都放了半年的有給產假、上班時間地點能彈性調整,每天都有大把時間和小孩相處、因為非得自己動手做,吃進肚的有毒食品應該少許多、小孩能有比較多機會接觸大自然,也不用被揍(喔,這要另撰一長篇了!)...

IMG_4587 IMG_4586

為了他們,我們從三年延長到六年。

 

還會待多久?我在尋找繼續留下來的理由。

 

但不管在哪裡,下一站能否"回家",台灣永遠是我最眷戀的故鄉。

IMG_5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