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02
(狠心拋棄哭泣兒子離開法國學校的爸媽

明明只是中班,因為是在法國學校的新開始弄得好像要上小學一樣,我昨天準備便當盒的時候幾乎沒把小米從出生開始回憶一遍
IMAG5052-1 IMAG5053
(結果我們家處理法國事務代表馬先生資訊錯誤,第一天不用帶便當,媽媽精心壓出的車車三明治小米放學回家後才吃的)

早早知道這天的存在,甚至因為這天產生了一連串的長期計劃:
 
。因為小米八月底要上法國學校,決定安排八月放假好省兩份托兒所天價 

所以得知邱妹妹打算結婚的喜訊後大力推薦又熱又是鬼月的八月 
然後我們一家四口終於踏上睽違一年半的台灣 
因為知道一回愛爾蘭一邊要趕三週的工作,一邊要忙兩小新學校/托兒所的適應,非常聰明的早早邀請了斐媽在我們回來第二天來"度假"  

愛計劃的人是有福的,婆婆真是來對了!在我們三個禮拜辛苦的假期後只有一天倒時差馬上要上班時,能有人幫忙家事跟小孩真是太幸福了,尤其這一週兔寶也開始新的托兒所,還好這忙碌的一週有她在!

星期一 我在家上班,斐媽帶兩個 

星期二 兔寶去新托兒所一個半小時,還好有婆婆在家看大的。我送完小的回到家看到小米坐在小凳子上等著我
    IMAG5049
(兔寶第一天表現得很好,跟他說媽媽先回家再來接他,他點點頭一滴淚都沒流。)

星期三(今天)

早上八點不管哭著要跟的兔寶和小斐一起送小米上學,回到家後再送兔寶去托兒所,然後回家上班。十二點去法國學校接第一天只半天課的小米,還好有斐媽能幫忙十二點半去接第二天托兒所體驗日只待到午餐後的兔寶。
兔寶的第二天沒第一天容易,不願意讓我走所以我在才狠心和大兒子道別後不久又得狠心離小兒子而去
 
婆婆在我們在法國學校的時候和兔寶一起吸了地,後來兩個小孩都不在家的兩小時還燙了兩籃衣服

星期四 
預計行程是小斐送小米上學,斐媽九點送兔寶去托兒所(我有會議走不開),下午兩點我去接兔寶,小米課後"安親班"到五點半應該可以小斐下班後接。

星期五    還不確定兔寶上不上托兒所,但小米只到下午兩點半我要去接回家。

有婆婆的媳婦像個寶!


回題記錄一下開學日:


早上穿新衣和後來帶去又被媽媽帶回家的午餐盒合照
IMAG5057

和爸媽開心手牽手上學  
IMG_5792

進教室後發現不對勁不願意坐下,被媽媽抱到一張桌子邊玩玩具,成功被分散了點注意
IMAG5063 IMAG5065

媽媽不得不走時(不像托兒所能陪一會,我只停留了兩分鐘吧)小米開始哭了
IMAG5071 IMAG5072
(但我覺得是因為旁邊戴眼鏡的小男生先哭了)

一度被老師抱起來
IMAG5073 IMAG5076-1
看小米哭我真捨不得走,他爹在旁邊非常豁達"很快就沒事了,我們去喝為家長準備的咖啡吧!"

整個上午我都心神不寧,還好去接的時候他看起來很開心
IMG_5803

晚上還出現了垃圾的法文單字。想很快會忘記好不容易集訓三週而切換的中文頻道,不出一週就轉法文了吧...


親愛的兒子,另一段生活的開始,媽媽希望你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就好。

上小學後再來一定要18分以上(滿分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