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假期去捐血中心抽樣結果是我有B肝抗體,在愛爾蘭不能捐血,但因為我完全得不記得自己是因為得過B肝還是打過疫苗而有的抗體,保險起見醫師建議家人也驗血檢查。

兔寶去年初在台灣做基礎過敏原檢察時抽過血,所以我一說要抽血他馬上說不要,小米則是毫無概念,去醫院的車上我想讓他有心理準備不想騙他,實話實說是要用針把血抽出來。

抽血約下午三點十分,本來想早點去接他們放學去醫院,結過比預計時間晚一刻才從公司出發,剛好踫上隔壁學校放學小巷比平常壅擠,硬是把車停在雙黃線衝進學校,平常接他們下課要三催四請,今天倒是馬上拿好書包走人。我時間抓得剛剛好,預計三點抵達,十分鐘內得停好車找到診間,結果醫院停車場小排隊,還好沒花太多時間找到車位,米兔也非常配合因遲到而有些壓力的媽媽一路小跑步進醫院,到驗血室門口三點十三分,剛好護士出來我把家醫介紹信給她,結果等差不多五分鐘而已吧就叫我們進去了,出乎預期的順利。

進了診間護士問誰先,兄弟倆指向對方,只僵持幾秒而已兔寶就非常勇敢的自己坐上椅子!知道驗血是什麼還勇敢的先上場,媽媽我真是驕傲得不得了。

兔寶異味性皮膚炎手肘手腕內側都被抓破皮了,護士只能用手臂上的血管取血,兔寶略略皺了眉癟了嘴,沒哭沒叫還跟護士聊了個小天,該哥哥時我本來怕他看到是怎麼一回事後會抵死不從,結果哥哥只口頭上稍稍掙扎了一下還是馬上坐上椅子,乖乖地捲起袖子給護士抽血。

我兩個兒子真是太勇敢太棒了!

可惜抽了一管血還是無法知道小米血型nonono onion 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