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2Z7751_1

我和我的runnging group happy onion head

前陣子在臉書上看到growth mindset和fixed mindset的討論,我還想了一秒自己是哪個,一秒後突然醒來:我如果是fixed mindset今天也就不會在愛爾蘭了。落落長過去快二十年(!)的人生旅程就不贅述,最近一件連自己都驚訝得很的growth mindset的表現就是:我竟然開始跑步了!

我從來沒喜歡跑步過,小學大隊接力幾乎全班都參加的不算,高中體育課先跑五圈暖身有四圈都躲到圖書館偷懶,忘了考試要跑十圈還是幾圈,終於踏過終點線我就完全一步都走不了了,第二天還請假在家休養。去丹麥交換學生時室友熱心邀約去附近公園跑步,結果我跑了五分鐘就不行,她也沒再約我。

剛到愛爾蘭時小斐也約過我,好不容易到了公園跑了十分鐘我就上氣不接下氣,小斐也沒再約過我了 shy onion head

開始跑步-準確地說跑"跑步機"-是兩年前"假性失業"生活頓失重心,加上想減肥好回台灣大吃,我開始認真地上健身房,靠意志力克服對跑步的厭惡,跑不下去的時候就盯著跑步機上的數字逼自己跑到一定的公里數/卡路里數/時間,慢慢的我在跑步機上從三公里跑到六公里,從8k/h跑到10k/h,我意志力強大到連去美國出差都乖乖到旅館健身房跑步。即使如此我還是不喜歡跑步也不覺得我能在戶外跑,畢竟支持我跑步的就是跑步機上的數字,到外面跑不知道速度和跑了多久多少公里,我一定無法堅持的!

去台灣大吃回來後就沒再像減肥期間天天運動,但養成運動習慣後的確不動不舒服,一周還是會去三次健身房,到去年十月看到同事中午換跑步衣,聊了才知道公司有個跑步團,每周二、四中午跟著公司合作的保險公司請的教練跑,暑假期間是"從零到五公里"的訓練,然後是"五到十公里"的訓練,我算是踏出了很大一步,決定跟著跑一次看看,

A52Z7861_1

 

沒想到一出去跑就回不去健身房了!覺得跑跑步機好無聊,在跑步機上哪能看到如此風景?

IMAG2634 IMAG2631

又哪有機會和愛爾蘭里約奧運選手Mick合影 ahaaah onion head

IMAG2753

我還是跑不快跑不遠,但我有標準天蠍的意志力,只要把自己周二周四中午帶到大門口跟夥伴們集合,就會跟著跑,跑完覺得通體舒暢,幾天後就自虐出去跑,甚至風雨無阻,甚至採買了跑步衣!

這不是growth mindset是什麼!

"五到十公里"的訓練結束前我其實只跑到七公里,午休頂多跑個六公里加上梳洗就一小時了,下班後周末裡有小孩要顧很難花大把時間跑步(藉口 expulsion onion head ),訓練結束後教練不來了跑步團還是繼續,我也努力地盡量把周二周四中午空出來,邊抱怨邊掙扎邊跑。

連回台灣過聖誕都帶了球鞋,雖然只在回愛前夕跑了一次(老公三禮拜內倒是跑了五次!),二月去法國參加領洗也帶了運動衣,

16684010_10154510339016775_281502135556122356_n

這次終於跑了三次,包括和老公跑到不見的小插曲 bird onion head

出差也必帶運動衣鞋,降有時間的話能去旅館健身房跑步或在房間跳Tabata。

喔,growth mindset還沒結束喔~跑友相約跑八月份的半馬,我竟然動心了! whaaat1 onion head

真是太奇妙了,我一直覺得跑半小時是健身,跑幾小時那多無聊啊?但想了幾天發現現在還滿天時地利人和的,有同事一起,有教練訓練,我又"剛好"想減肥(根本過去二十年都在減...),最近很窮暑假也沒度假打算,對事業的野心反正無法達成乾脆把重心轉到跑步,然後我花時間訓練跑步就沒時間把老公兒子的時間填滿,根本多贏啊!然後安排訓練計畫根本好適合我這個計劃控 whip onion head

最大的"挑戰"就是時間了,工作育兒家事已經忙到爆表,要怎麼生出每個禮拜跑三次步(包括一次從八公里慢慢加碼到二十公里的長跑),三次其他運動的時間?

上周六我特別跑了人生第一個八公里,想說跑得完就挑戰八個月後跑21k,結果50分鐘跑完有了點小小的信心,大不了還能用走的嘛!

好,half marathon,我來了! kick onion head

IMAG3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