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我們慶祝了很多十周年:結婚、MBA畢業、搬到愛爾蘭、開始新工作,現在想起來都超佩服自己十年前的六月竟能做那麼多事。

上個月提前收到這個,五周年的不知道寄到哪去了。

20170514_132752

四年前我開始為期三年輪調計畫時默默想過,輪調結束時就在公司九年了,我再給自己一年時間,如果十年還沒能升遷就該走了。

十二月回台灣過聖誕前公司才開始重組只確定到VP那層,在台期間我一直做會被資遣的心理建設,結果一月回到愛爾蘭不在被裁名單上竟小失落了一下,十年的資遣費等於一年的薪水啊!幸也不幸仍有工作但還是換了主管換了職務,新主管的管理風格同事大多接受不了,一開始想是新團隊的適應期可以理解,但一季過去了主管還是一樣讓人無法喘息,我的工作內容也跟當初講得不同,本來每天開心上班的我漸漸失去所有的動力,到四月份終於萌生了離開的念頭。

當初來愛爾蘭就是為了工作,沒在愛爾蘭謀職過也有些小害怕,不知道自己到外面的競爭力如何,聽說景氣回升,但沒把握能找到和現在一樣薪水還行離家近彈性大的公司,幾次跟朋友提到想離開"愛在家上班就在家上班、時間彈性"的工作,換來的都是驚訝的滿臉問號,不過找工作其實很花時間,上全天班的媽媽更是只能用小孩上床後的瑣碎時間更新履歷之類,因為網路直接投履歷勝算太過渺茫,我也就只是看看LinkedIn上面的職缺,找找看有沒有認識的人在心儀的公司上班能內部推薦。

這種需要人脈的時候就後悔年輕時的愛恨分明,道不同直接不相為謀毫不可惜,步入中年才深刻體會"出外靠朋友"和不該輕易燒任何一座橋(burn bridges)的重要。這次中年轉業特別感激幾個交情普通但人超好的朋友願意內部推薦我,我才得以有幾次面次機會,包括四月初公司內部的職缺面試和一位做獵人頭公司的學校家長介紹的一間創業公司面試,所有的練習和面試都對後來這間唯一成功的公司面試有很大的幫助,比較抓得到準備方向面試中也比較不緊張。

找工作的進度緩慢還得一邊忍耐主管,真的很謝謝小斐全力支持,單挑二子讓我全心準備面試,我氣餒抱怨的時候永遠是滿滿的鼓勵和聆聽。

我一直相信用力祈禱天主一定會答應(看我不求到了一個完美老公 embarrassed1 onion head ),即使過程中常有看不到盡頭的沮喪,到最後是最好的結果:兔寶同學的媽媽介紹我認識他在S公司上班的朋友,那天晚上我在LinkedIn上剛好看到一個適合的職缺,那位友人馬上內部推薦我,幾天後收到HR的信安排篩選面試,後來某輪面試官竟然是法國學校的家長,面試過程中也得到許多朋友同事的建議幫助...一切都很水到渠成,在現任公司滿十周年後幾天收到新公司合約,實現我當初十年就走的目標、薪水高一丁點(應該再要多一點的)、公司前景甚好還離家不遠!

不過要遞辭呈的時候還是挺掙扎,畢竟十年不短,分手多少感傷。這十年來我做過很多不同的工作,學了很多,三年輪調是最好的回憶,很感謝公司支持我兩次育嬰假、買了房子...我對公司只有滿滿的感激。

十年了,該是時候改變了,做決定是最難的,一旦決定了就能開心的往前走,我期待在新公司的十年甚至二十年!

七月底跟這名牌說再見,

20170618_222939

跑完之前計畫好的半馬兩天後上班,是不是天主的安排總是最好?

我以後也會盡力幫忙別人,把愛傳下去的(甚麼結尾... XD onion 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