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知道,我一向是走勞碌命路線的,不管回娘家還是家人來訪都沒有翹腳坐沙發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公主命,到愛爾蘭四年後終於盼到邱爸爸來訪,也終於體驗到小公主的好命,要不是我肚子太大,一定會拉著邱爸爸的手轉上幾個圈圈的!


距上次看到外公快一年半,小米在機場端詳了外公兩分鐘後毫不怕生的投入外公的懷抱,問他外公是誰也馬上指著邱爸爸,從此以後和外公過著快樂的祖孫生活~

 
會主動拿書要外公念/唱,右圖中的大小兩張椅子是大前天才從IKEA搬回來的,大的已經變成外公專屬用椅,小米會拍著椅墊示意外公過去坐,然後自己爬上小椅子坐下來,昨天我故意過去坐下還被小米皺眉頭推開外公會"搶"著幫小米換尿布,這連法國奶奶都還沒做過呢!前天晚上小米反常的起來好幾次,外公也是一聽到哭聲就跑去小米房間安撫,馬爸爸馬媽媽破天荒能賴皮繼續睡馬先生也在岳父來了後自動調整到早上不再第一個起床料理小米,現在的順序變成"馬上跳起床的外公"-->"自己的爸爸都起來了也不好意思再躺著的馬太太"-->"既然太太已經起床那就多睡一點的馬先生"

馬小米也太喜歡外公,前天早上一看到外公就馬上拿著本書要外公一起看,才起床的外公自然先進廁所,這位小朋友就給我在廁所門口巴巴的等著,絲毫不理會旁邊也很樂意陪他念書的親娘。

所以人家說當爸爸跟當爺爺不一樣是真的,我小時候怕邱爸爸怕得不得了,沒想到邱爸爸原來也有如此耐心好脾氣的一面 不過也才過了半週,希望邱爸爸的耐心能再持續一個半月~


除了陪小米讓平時沒有家人幫忙的馬爸爸馬媽媽能喘口氣休息外,邱爸爸非常賢慧的主動幫忙百廢待舉的大小家事,
 
一直找不出時間整頓的前後院不管是草坪還是圍籬都長得不像話了,不出兩天回復好久不見的井然有序,其他像吸地曬衣等家事更是不用女兒開口...喔,我可沒指使爸爸做事哪,就說我一向沒有公主命,從沒習慣坐著等事情被人家做好的,都是邱爸爸看到女兒邊唉邊跟企鵝一樣蹣跚移動時馬上洞悉我要做甚麼而接手過去。

但本來要邱爸爸來並不是要他幫忙這幫忙那喔~主要是希望他和小米有機會相處,距離太遠小米沒辦法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常看到父母以外的家人,我們去醫院生兔寶的時候家裡有個大人顧小米就以經是大忙一件了,和岳父無法溝通的小斐也不停要我轉告邱爸爸是來休息度假不是來做這做那的,只能說邱爸爸也一向不走國王命路線,加上心疼生產在即+獨自在異鄉打拼的女兒吧~

我真是幸福的小公主 

 
PS! 哈,小斐還問邱爸爸的回程機票定了沒,可不可以待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