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們住了一個半月的外公今天回台灣了我小公主好日子結束啦,雖然外公掩飾不住終於要回家的喜悅,我們知道他其實也是捨不得離開,會很想念我們的~


邱爸爸在我們到愛爾蘭四年後終於來訪,因為知道來的時候我先是臨盆孕婦後是有可能得產後憂鬱的產婦,邱爸爸完全以"生活體驗"的心情來跟我們生活七個禮拜,一點沒觀光客的期待,兔寶還在肚子裡我能走動的時候只要天氣許可我們也盡量帶邱爸爸出去玩耍,兔寶出生後雖然沒所謂月子監坐至少不出門,
只在父親節前的週日帶爸爸上中餐館,也盡量不煮飯,委屈除了煮飯甚麼都會的邱爸爸隨便吃了好幾餐還好慾望程度很低的邱爸爸有網路、電視和吐司塗奶油就夠了,這也是我出國好幾年來難得有如此長時間當爸爸女兒的日子。

爸爸和到德國看我時一樣心疼我們在異鄉打拼的辛苦,一樣覺得台灣才是最舒服的家,也因為愛爾蘭實在太遠又不通英文無法自由移動而決定不會再來但是我們相信外公會抵擋不了對我們的思念,明年夏天還來避暑的! 

謝謝外公這幾個禮拜來陪我們讀書唱歌玩耍散步,幫把拔馬麻好多忙,回台灣後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對了,斐媽週二到愛爾蘭"接替"邱爸爸幫我們兩週,我超級幸運的有兩三天家裡有兩位大幫手,不過邱爸爸的小公主和斐媽的王子妃多少還是有差,畢竟自己的爸爸拖地的時候我只要抬腳,婆婆打掃廚房的時候我很難不進進出出上上下下也要做些甚麼,尤其是沒有月子觀念的法國婆婆,得勞駕王子做溝通的橋梁,結果前天小斐王子殿下在我面前跟斐媽說愛麗絲要休息甚麼都不能做,她用不指定的第三人稱on說要做這做那的時候其實就是je(我=說話的斐媽)的意思...你說在我背後說就好了,我在場怎麼好意思不搖頭說沒關係?還好我是全世界最幸運的媳婦,王子殿下溝通後婆婆大人即使不了我為什麼不能出門還要喝奇奇怪怪的湯,還是非常疼愛我的要我發號指令她動作就好,真希望婆婆待久一點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