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小斐和他年過三十的太太。馬太太脖子上帶著的是高中姊妹淘飛天過海送來的禮物)

拜愛爾蘭時區之賜,我得以多掙扎八小時再邁入而立之年,不過小斐開心的活在台灣時間,十五日下午四點一到突然大叫“新年快樂!“,一個多禮拜前打電話回家給邱媽媽祝壽才教他的生日兩字顯然已拋在腦後。第一次覺得我們的十個月之差如此遙遠,還是20 something的馬先生好快樂的唱完生日快樂歌,然後深情款款的看著我:這是我第一次和三十歲以上的女人在一起ㄟ,好特別的經驗。

我白了他一眼,反正我生日也能多過八個小時,多點時間心理調適

老實說,一直到今天上午都沒什麼生日總有的興奮感,連三天前同事準備的驚喜蛋糕都沒激盪太多的期待,覺得沒什麼值得開心的理由,茫然惆悵似乎和兩個月前一樣(下個十年計畫?);和小斐說每個年齡都有個“代表回憶“,而我的29歲好像就是失去寶寶而已,這樣想來或許邁入三十歲是好的吧,有個新的開始,希望能用更好的回憶來填滿。小斐說我的29歲也有好的回憶啊,婚後第一年的生活,然後還愛著彼此...而且能過三十歲生日不是理所當然的,要珍惜生命。恩,也對吧。

本來沒想怎麼慶祝,但三十好歹是個里程碑,加上想藉此機會答謝小產後特別關心照顧我的朋友(雖然她們並不知道我這層心意,還讓她們都帶了禮物來),還是辦了個簡單的午餐派對。在台灣生日時常會想吃冰淇淋蛋糕,在愛爾蘭反而比較有入秋的氛圍,趁人多熱鬧煮了火鍋。Evan特地做了生日蛋糕,非常感動。


後來證明,請朋友來是正確的,在一下午的大說大笑後,我比上午開心許多,也稍稍能接受已經三十歲的事實

(今天的小客人和大客人)

就像日本媽媽說的吧,她去年滿五十的時候也很震撼,過今年的五十一就沒什麼了,那我的明年只會更好,到滿四十歲再被小斐幸災樂禍那天。

謝謝爸爸媽媽三十年前把我帶到這世界上,養得白白胖胖,我會好好的。



寫在後面:
給我最愛的216姊妹們,好開心看到妳們親手寫的祝福,見字如見人,雖然我在四月發起送禮物的時候真的不是為了自己也有收到禮物的一天前一陣子的沮喪持續了一會,幾乎忘了妳們也會寄禮物來,收到郵局通知那天才熊熊想起,是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禮物呢。項鍊的意義非常特別,看到小萱寫得還真的會心一笑,那我就勇敢的跟不怎麼討喜的29歲說再見了。

四十歲那年我們一定要一起慶祝,來個women only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