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要求的32歲生日禮物食譜&做給自己的生日晚餐鱈魚馬鈴薯派。
 
 
小斐特地多跑一趟買的"蛋糕",算是最接近我喜歡的法國咖啡口味千層派的甜點,但我以為小斐會拎個圓型蛋糕出現,霎那間有點小失望,後來怎麼都找不到搬家後就沒現過蹤跡的火柴,以至於無法點蠟燭...沒吹蠟燭願望還是可以實現的吧?

 
小時候看報紙聽新聞,要是主角是32歲女性以"少婦"相稱算客氣了,雖然我內心還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與"少女"相去不遠,但古人真的是有智慧的,說文解字說了:婦,服也。從女,持帚灑掃也。少婦和少女最大的差別或許是再沒理由以讀書考試為由家事都丟給父母做,就算不是嫁給不懂"服也"為何的外國人也大概不需要服,但持帚灑掃偶而還是要做做表面讓老公覺得當初沒錯得離譜。

所以生日前夕我一直在想要許甚麼願望,突然想起十歲時就定的志向:我要當個好媽媽(ㄟ,開場了半天不是要當好太太喔)。三十歲以前定的人生大計畫似乎都完成了,也為自己活得很開心,三十歲以後當了人母不能再為自己而已,尤其母親在孩子的成長期間的影響最大,看我很有成為邱媽媽翻版的潛力就知道,三十歲生子、三十一歲買房子,我在心裡給自己一個新的三十歲到四十歲的目標

當個好媽媽聽起來簡單,其實是個極大的承諾啊!甚麼是"好媽媽"?是小米定義的還是媽媽我本人定義的好媽媽?小米現在應該是給他吃梨陪他玩耍的就是好媽媽,所以我先想對我而言好媽媽擁有甚麼形象,沒想到自以為現代新女性的馬太太腦中僅是傳統答案:讓小孩會想念媽媽做的菜、小孩離家後會想回娘家放鬆度假...

願望一定一切就好辦了,執行力超強的馬媽媽馬上上網下載了行事曆軟體,先規劃好每天作家事準備第二天晚餐的時間(每天晚上只有三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偶而還要加班,當然要好好計畫利用啊~),當老公提議要買新裝當禮物時我一點不受誘惑的說:要送,就送我一本食譜吧!(快,誰去告訴小斐他娶到了一個超級賢慧鑽戒名牌包都沒要的老婆!)

已經被老婆訓練到標準極低,只要把食物搬上桌不管是加熱的超市現成食物還是加顆蛋而已的泡麵都是讚聲連連的馬小斐開心得不得了,挑了本經濟實惠要價八歐平均一道菜只要台幣一元的食譜


馬麻生日快樂~


阿到底要照幾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