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90

感謝父母感謝天主,我三十五歲了,正式貼上中年婦女的標籤。

(蛋糕臘燭點了三次,第一次生日快樂歌才唱完就被小米兔寶吹熄了,第二次我趕在他們之前先吹結果忘了許願,第三次硬是要點一根許...降願望還是可以實現的吧?)

 

跟要滿三十歲前夕般,上個月莫名的沮喪起來,想到要三十五了,靠近四十而非三十那端了,跟許多高中大學時期的朋友比起來我好失敗,事業無成,可能一輩子也當不了主管了吧?就這樣低落了快一星期。然後當然慢慢的接受事實,也因為早早開始心理準備,真的到了生日這天心情很平靜,只是天蠍的在心裡默默的打勾"誰記得我的生日、誰不記得"Yellow Smiley confused animated emoticon

過生日早沒有年輕時的期待興奮,還是不免俗想紀錄一下,寫之前看了一下去年生日日記,原來小斐跟去年一樣想給我驚喜,我跟去年一樣只想逛街喝冰沙,連終於決定晚上要出去吃飯也想吃去年中餐吃的印度菜,我真的好一致啊(天蠍無誤)animated msn big grin emoticon

小斐知道我不喜歡驚喜,嗯,與其說不喜歡,不如說我對小斐的驚喜不大有信心寧願不要他浪費錢,他問了幾次後我說:如果我可以非常誠實,我最想要的禮物就是自己一個人。這反而傷到他了,他問:不要帶小孩而已還是連我都不想要?這時候真的百分百老實就是蠢了,我說:可以的話當然和你一起,但誰帶小孩呢?所以只能我自己一個啊!這回答他滿意了,馬上答應給我一天的自由,他帶小孩。反而我有罪惡感了,在愛爾蘭我沒有朋友可以陪伴慶生,我也想和最愛的家人度過,我只想要一點放風的時間而已,最後決定他帶小孩去某室內遊樂中心玩兩個小時,同時間我在同棟的商場逛。

生日早餐是老公做的愛心可麗餅

IMAG5663

還是先起床把兒子帶下樓讓我多睡後邊看兒子邊做的...講起來他生日的時候我好像甚麼都沒做啊 blushing smile emoticon

然後看了本來想帶小孩去電影院看但錯過的怪獸大學,出乎意料的好看,然後去家附近小斐這兩年生日都去的義大利餐廳吃了我最喜歡的白醬麵,然後才去本來想早上就去的遊樂場。周六下午是購物中心最擁擠的時間,好不容易才找到停車位,兩個小的剛好都睡著了,小斐在車上顧,讓我先下車,結果灰姑娘馬媽媽一下車馬上直奔星巴克點了杯咖啡冰沙

IMAG5675

這次自己點沒有弄錯,但發現價格從三塊六長到三塊七,星巴克的格子在我心裡打勾了,以後不用再饞了。

邊喝咖啡我邊隨興的逛任何想逛的商店,不用推推車,不用因為怕老公爆炸小孩爆走而速戰速決,真是太爽了,但逛了一圈買了一件衣服後即使沒到老公大方允諾的兩小時,我還是先去找他們了,還好我去了,這個第一次去的室內遊樂中心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小孩,小米還行,兔寶聽說頭半小時都要爸爸抱不願意玩,小斐同時還要拿外套包包,這種狼狽情況下還沒摳我真是很了不起。我到了後幫著顧東西,小斐陪著兔寶玩才終於比較熱絡起來。

IMG_6560 IMG_6549

門票包含玩一次另外付費遊樂設施的代幣,我們讓他們坐了船,本來還擔心兔寶太小不敢玩,結果他一坐上去馬上知道要轉旁邊的把手thumbs up emoticon

IMG_6574

我的小海盜們

 

在我準備邁入中年的幾周我想通了,該是做減法而非加法的時候。過去十幾年總想追求人生沒有的東西:男朋友、愛情、出國、喜歡的工作、孩子、房子...這個求完了換下個,那個有了又忙著看向下個目標,該是停下來珍惜所有的時候,不是如果還有甚麼多好,而是好幸運我已經有了好多

IMG_6593

不跟誰比,三十五歲的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