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4D04

四年前第一次帶小米回台灣時奶奶已經不記得我是誰了,當然也搞不清楚這小娃兒和她的關係,但小嬰兒總是可愛,奶奶不時會逗小米。

真好有這張奶奶笑著的照片。

 

我記憶中的奶奶現在算來應該是六十幾歲的樣子,也是笑著的,和我約在永和的電影院一起看成龍的電影、我挽著她的手撐著陽傘出門"轉一圈";

小學半天班完我坐公車去奶奶家奶奶煮麵給我吃、我幫奶奶擦地澆花、趁奶奶不住意的時候偷吃櫃子裡的方糖;

出國後我還常打電話給奶奶聊天,到奶奶不記得我了才不怎麼打。一直記得她接過電話後我說"奶奶,我是雯雯"然後她用杭州口音回"是雯雯啊!"的開場。

最近幾年視訊跟爸媽聊天時常能看到坐在一旁的奶奶,她心情好的時候會聽爸媽的話跟我微笑招手,我還是會說"我是雯雯!",她還是會回"雯雯啊?"但我知道她其實已經不記得雯雯是誰了。

 

九十歲的奶奶心肌梗塞半天就走大概是最好的結果了。

感謝天主沒讓奶奶受太多的苦,奶奶晚年仍有兒女陪伴應該很幸福。除了失智,以九十高齡來說奶奶身體算很不錯。

當然知道這天總會到來,但奶奶走了還是有種一個時期結束了的感覺。

小時候常到奶奶家和爸爸的手足家庭聚會,奶奶在大家庭當然會聚在一起,奶奶走了希望大家不會散了才好。

 

奶奶到天上和爺爺跟二姑媽團聚了。

我的奶奶雖一點不像傳統的奶奶,但我知道她一直很疼愛我,我永遠會記著奶奶的笑臉。

奶奶一路好走。

 

 

三天前打skype回家說再見前奶奶笑著跟我揮手,雖然她已經不記得我是誰,雖然我不知道那是最後一次和奶奶說話。

還好我記得的都是奶奶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