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過的都知道,帶幼兒出國旅行根本不是放假,收假後真的需要另個沒有小孩的假期來復原,但當然想想而已,假期過完身心俱疲還是要回去上班。

說起來還是第一趟不是去法國或台灣探親的遠行。光行囊就很驚人,兩週而已包得像要去幾個月似的

IMAG6701(早上六點的都柏林機場,等爸爸去停車時餵小孩吃早餐) 

IMAG6821(Austin機場,餵零食讓他們安份坐著等爸爸拿租車)

都柏林到紐約七八小時的飛機,早上五點起床的兄弟倆除了兔寶起飛時睡了幾分鐘,全程清醒。飛機是左右各三個座位走道在中間的小飛機,沒個人螢幕這種東西,不知道沒小孩的能否想像這漫長飛程有多難熬。八個小時裡我不停的起身弄隔一個走道的小米或兔寶,給貼紙書拿玩具找東西吃或喝、帶去上廁所...第一次領教美國航空的服務態度,空姐跟我說了好幾次"可以請妳回座位嗎?",最後一次我怒了,我蹲在兔寶座位前她根本可以過去,我才不回座位,跟她說"you can pass!",她走過後我起身看著她身後說"她再講一次試試看,她一定沒有小孩吧,她以為我喜歡一直站起來嗎?我有妨礙到她嗎?"後來我還狠狠得瞪了她一眼。

左鄰右舍當然聽得到,終於下飛機的時候兩三位跟我說兄弟倆真的很乖。其實他們還好,想是聽到我不爽好心安慰我。

紐約機場等候的五小時裡兄弟倆也還不累,機場裡沒兒童娛樂設施,tablet看到都沒趣了,兄弟倆開始和人潮移動方向"垂直"的從機場這邊跑到那邊,如果我看到別人家小孩醬跑來跑去,一定會想他們的父母怎麼不管管,現在你知道了,人家的父母真的有萬分無奈,或許不碰撞到他人的跑來跑去是所有能娛樂他們的方式裡傷害程度最小的了...後來另一個六歲的小孩,剛好也會英法文,一起加入"趁隙穿越"的奔跑遊戲,我都不知道一整天沒睡的小男孩哪來的精力。

終於上飛Austin的飛機都睡了,我們都睡了四個小時,再次感謝同事好心的來接我們一家,這對他或許是小事一件,對一整天旅行疲憊至極的我們真是雪中熱炭。

回程是Austin直飛倫敦轉都柏林,我太高估轉機時間了,光等下飛機就等了好久,一下飛機當然要先帶小孩上廁所,然後才發現原來從第五航廈到第一航廈要搭巴士開十分鐘。帶著登機行裡和兩個小孩奔跑可一點都不好玩,還有層層檢查,過程裡才沒人管你在趕飛機或有幼兒,到安檢時看到大排長龍,問了警衛能否讓我們先過趕飛機,他看了登機証說:十一點五分起飛,現在已經十一點,登機門已經關閉了。結論就是慢慢排吧,坐下班飛機就是。

好不容易劃到下班飛機,省略途中小米兔寶在地上打滾、穿梭排隊繩子間、到處亂跑讓爸媽兩個鬼吼鬼叫的細節,還好愛爾蘭航空倫敦飛都柏林的航班頻繁,只能說一登機看到超親切的愛爾蘭航空空中小姐就有回到家的感動,不是無禮的美國航空和冷淡的美國及英國地勤人員能比的!

難怪小斐寧願和我一起飛一個人單挑二子一週,也不要一個人帶兩個飛第二週再去美國和我會合,我們兩個大人都弄得要精神崩潰了。我沒小孩的時候雖沒經驗但印象中對帶幼兒同行的乘客都非常同情,也不會抱怨小孩吵,只有一次後排剛好坐了個小娃,不停踢我椅背非常不舒服,過了好ㄧ會我忍不住回頭看想暗示小孩的媽媽阻止一下,沒想到媽媽態度很糟"他才兩歲!",有這個經驗我自己當媽後特別注意小孩不能踢前座,結果我一路抓兔寶和小米的腳不讓他們踢,但還是踢了好幾腳,真是不好意思。

 

我不知道我們哪裡做錯了,漸漸的我發現我們家兩個男生怎麼比較像某友人讓人不敢領教的兩個兒子,卻不能像另個朋友兩個好聽話的兩個兒子。我和小斐兩個就不停的提高音量、語出威脅、打屁股...然後一點用也沒有,兩個還是繼續跑來跑去不受控制

IMG_8152 IMAG6877

在外面我們叫兒子都來不及,哪好意思照相,給大家看看在室內叫累休息時照的-只是冰山一角喔~他們可以跳上跳下滾來跑去很~久~

旅館大廳check-out時短短幾分鐘也坐不住

IMAG6793 IMG_8048

還好我們Huston週末遊有朋友同行,有幫手讓我和小斐稍能喘息。

不然真的累得一蹋糊塗

IMG_7635

也不能怪我們實在不行時得請出電視和Tablet帶孩子

IMAG6825 IMAG6822 IMAG6876

 

換取幾分鐘的平靜。

 

到底我們做錯了哪一步,兩歲前根本跟天使一樣的小米現在一不順心就尖叫打人?我常抽離著看"此起彼落"的兩個兒子想如果是別人家的小孩,我ㄧ定會覺得父母沒在管孩子,是自己的小孩就想隨便你吧,愛跳就跳,到時候受傷就知道了。

還是法國派的愛的教育真的沒用,該是我虎媽出舺開揍的時候了?

唉,為什麼我的孩子不能跟別人家的孩子一樣乖巧聽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