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孔蓋上的Trier城市標誌coat of arms)

當然啦,我在2004年年初隻身用套票玩到Trier時沒想到會有如此頻繁造訪此城的大半年,不然就省下來留著以後玩了。

和小斐認識時他住在法國邊境在廬森堡上班、我在德國法藍克福,中間硬生生的隔著兩百多公里,只能一週你來一週我去的遠距離戀愛著。小斐有車開,但週五下班後出發到法藍克福時至少要晚上十點,我週五能彈性早下班,總下午三點開始我落落長的火車之旅:先搭區間車從公司到法藍克福車站、然後坐三個小時到Trier,要到Koblenz換車的話得多花上半小時到一鐘頭、小斐下班後剛好來接我,再開一個小時車從德國Trier經過廬森堡回到他法國Thionville的家,算起來能八點左右就到,比他來找我早開始兩人週末。那班到Trier的火車下一站就是三十分鐘後的廬森堡,但小斐為了幫我省火車票錢,讓我到Trier就好。回程從禮拜天中午開始,反方向的車程一樣不少。

剛開始很新鮮,隨隨便便就橫跨三個國家,我總認真的看著窗外景色變化。久了就感覺辛苦疲憊了,一個週末我來回要花十個小時,回程小斐送我去Trier搭火車還必須早到以免錯過火車,可以說每兩個禮拜我們就要手牽手逛Trier舊城區打發時間。Trier是個美麗小城,還是德國最古老的城市,想當然耳有許多值得一看的古蹟,羅馬浴池和二世紀的黑城門外還有主教座堂和宮殿,聖誕節前夕的Christmas market上真人大小的旋轉蠟燭台(註)我沒在其他城市的聖誕市集看過...但一逛再逛,加上每次逛都背負著“再多久就要去坐火車,然後要等一個禮拜再相見“的感傷,再美麗的風景終究變得索然無味,到後來我們乾脆直接到車站對面的Burger King點個冰淇淋配熱巧克力蛋糕等火車。

Trier除了有我們溫馨接送情的回憶,還是小斐第一次見外來岳父的地方。邱爸爸在我三催四請下終於來了德國,雖然彼時和小斐才在一起,還不到見父母的地步,但“有女友爸自遠方來“,不硬著頭皮見一下說不過去,也是那天下午的短短三小時讓邱爸爸對小斐稱讚有佳。

(一時之間找不到在Trier車站的相片,貼我在Koblenz換車的月台照)

在火車上渡過的好幾個小時我沒浪費,剛認識小斐時我正在準備GMAT要申請MBA,所以我的週末行囊必有一本厚重的official guide。

(有圖有真相。左上那團黑黑的是我的背包。)

考完後official guide改成筆記型電腦,好在火車上寫繁雜的申請文件,我的MBA準備工作似乎真的多在旅途中完成的。

我們也約過其他車站,包括一次我去荷蘭面試回來,改約在廬森堡站碰面,和開始MBA後從Trier改成Thionville站,但記憶最深刻的還是Trier。而不管約在哪裡,甚至要半夜到,小斐從沒讓我等過,常常是他在月台上就已經找到站在車門等著下車的我了。

和小斐交往後我才明白為什麼在前一段感情裡,永遠是我在等待人家的姍姍來遲。一樣是長路漫漫晃著火車為解相思苦,而終於到站時月台上總沒那張朝思暮想的面孔;因為被期待的人沒有愛,有愛的是不會讓人苦苦等候的。


以一張黑門合照紀念那段充滿離別的不捨和重逢的喜悅的回憶。


註-不知道正式名稱,算是德國典型裝飾品,頂部有螺旋扇,底座中央有耶穌誕生啦之類的裝飾雕像,底座周圍通常有可放四根蠟燭,熱流能讓扇子旋轉,然後帶動底座轉 -- 我好不會形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