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先生跟斐媽skype說完電話後神色凝重的走向我:“我有一件壞消息...“,我看他的表情,閃過腦中最壞但也最不可能的是斐哥和斐嫂要離婚了,他小聲的說:“妳織給我的圍巾我們忘在法國沒帶來,我媽好心想幫我洗一下,沒想到丟了洗衣機完全變形,我媽試著把它燙平,卻更糟糕,她只好把它扔了...“。我霎時不知該說什麼,他接著說:“我媽也是好心,我很難過,那條圍巾好長,很好用...還是妳親手做的...“,我終於擠出一句:“她要丟以前為什麼不問一句呢?“

在寫這篇的此時,還有些心痛。

我和小斐交往四個月左右碰到聖誕節,那時還想才在一起不知道人家會不會邀我過聖誕,真的邀了也不好意思上人家父母家叨擾,但我畢竟隻身在異鄉,小斐說沒道理讓我一個人過節,我就厚著臉皮去了,好像還是第一次住斐爸媽家。

我在法蘭克福上班的日子,每天要坐S5轉U16從市東南橫越到市西北,單趟車程就差不多一小時,這條圍巾是在舟車往返間一點一點織成的,特別挑了像他眼睛的藍色。我用的還是國中學的鉤針手法,時間久了剛開始還努力回想怎麼屬針數,怎麼變花樣,硬是拼湊出兩種織法,這樣一條看上去至少不那麼平淡。

這張照片是我們一起渡過的第一個聖誕節拍的,他滿心歡喜的收下我愛心滿滿的禮物。

就當作把它忘在法國吧,比消失不見來得好過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