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如在比利時探宣名,我週末都在法盧邊境的Thionville度過,便相約昨天在盧森堡見面。

前一天我幫小斐惡補了兩新句:
你叫什麼名字? -- "你"和"叫"他已經學過,我跟他說"什麼"音近法文的comment(我的法語學習分享),所以只有"名字"需要學習。經果幾次分段練習,他已可以"聽 懂"這個問句(但我並沒交叉試驗其他句型,所以他可能只是等我說完直接回答:P),然後乖乖的接:我~叫~小斐!!

嗎 -- 我跟他說句尾加"ma"就成了問句。這是為了在盧森堡Notre Dame前找怡如用的:
<想像場景--教堂門口立著一位長髮美女>小斐風度翩翩的上前:你叫-怡如-嗎?

不過小小的等錯門,五分鐘後找到宣名和怡如時過於喜相逢,沒來得及練習。後來小斐倒是在我問怡如一個以"呢"結尾的問題後,趕緊補上了個"嗎~"

在丹麥交換學生時認識一對法台夫妻,法國先生不會中文,但健談的台灣太太聊天內容他都知道,包括話題的承接...那時想是相處久了,他或許已能由口氣手勢 判斷。沒想到小斐也有了這個能力(我嚴重懷疑我太容易被了解,因為話太多...),我高興的跟怡如宣名補進度時,特別注意不用英文或諧音講述兩則小故事, 一個是他對我"看小嬰兒"的興趣非常敏感,只要街上迎面推來一部嬰兒車,我的眼光不由自主被吸引過去時,耳邊就會響起冷冷的一句:好,不要說,我知道妳要 說什麼了... 。另一個是我跟他說在網路上放了他的照片給家人朋友看,他說只要不是夏天去芬蘭玩時,和三位朋友排排站各只"穿"一瓶啤酒的照片就行。

結果我故事講完,他在旁邊臉也紅了,嚷著要跟怡如說我的小秘密。

在他鄉見好友真的樂事一件,也很難得,更高興有機會讓小斐由我的台灣同胞們認識我。當怡如宣名湊著看剛照完的數位相片,怡如為了入鏡不畏寒風把夾克脫掉時,我竟拍著手說:你看,他們跟我一樣!(他之前說我不夠有自信,照完相總要"檢查")

日記一則,記錄終於有男友陪伴的生日前夕。

original with 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