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從一個禮拜前的金鐘獎開始,因為不大清楚得到因惡作劇2吻得到最佳女主角獎的林依晨是何方神聖,決定用我的雙眼來評斷這獎頒得有沒有道理。好幾年沒看過台劇,大學前是家裡不准看,大學後是很難天天晚上八點回到家,所以問我上一齣有印象的八點檔是哪一部,我還真的懷疑是不是國三聯考那年的包青天,但那也是晚自習後回家路上家家戶戶傳出的片尾曲而已。

對近幾年在台灣興起的偶像連續劇老實說我有點先入為主的“偶像派哪有演技“的觀念,總覺得很難再有第二個劉雪華還是俞小凡(哈,我還真是個老人)。不過想一探究竟除了因偶像劇能得獎實在使人好奇外,也因為是我自己十年前就迷過的惡作劇之吻,記得這部柏原崇和佐藤藍子主演的日劇讓我深深沈浸在浪漫得毫無可能的漫畫故事中,最後一幕男主角終於對單戀他多年的女主角說能一直都待在我身邊嗎之類的告白句,我不能忘懷到一個我喜歡很久的男孩終於跟我表白時很配合的用這句台詞。

大三暑假去日本遊學,我不知哪來的念頭,買了有“關鍵劇情“的幾集惡作劇之吻漫畫,買著買著想乾脆湊齊,可惜沒能找到所有集數,早知道一開始就買整套不零買。

我從2吻開始看(她是因為續集得獎的嘛),雖然第一集看了半天我只覺得“關島很好玩“和“台詞的中文文法真差“而已,但看著看著我遙遠記憶匣裡的漫畫片段一格格重現腦海,即便一開始覺得沒人能取代柏原崇演出的帥得不可一世但又低調(哈,一個禮拜沒動腦寫文章,文思更是阻塞了)的感覺,後來發現鄭元暢的五官還真的滿像漫畫裡的直樹。就連女主角也比日劇版本的更接近漫畫裡的造型。

當然以我現在熟女主婦的角度來看,這種情節是不可能存在現實生活中的(但他本來就是漫畫故事嘛),但我最初看這故事的時候跟主人翁差不多大,對愛情還蒙懂無知充滿想像,而且不可能歸不可能,卻很合理(又偷偷要跟海角七號的愛情比),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三年難說不會日久生情,男女主角對彼此的愛也不難了解,他們都被自己所缺少的吸引,當然大學生頂多就是在一起,閃電結婚實在太夢幻了。

一個禮拜的時間要上班要看完兩部各有二十集的戲,我展現出的拼勁到了自己都嚇到的程度,原來我的堅持也有一體兩面的,正可以實現夢想,負可以沒日沒夜的非要一集接一集看完不可,終於拼到昨天凌晨四點全劇播畢,還意猶未盡的重播數次吸引人的幾段情節對白, 我上次如此偏執是國中看“清秀佳人“影集時,要反覆看到台詞都會背了才甘休,這次竟有點同樣的味道。

戲裡難捨戲外當然難分,拼進度自然是沒時間煮飯了,小斐展現了我絕做不到的縱容(他的說法是,等妳當媽媽了就沒這麼多時間了,現在想看就看吧),毫無怨言的挑起煮飯重責,也第一次不催我睡覺讓我看到無止盡,更任由老婆衝著他叫直樹。雖然馬先生和直樹稍能比擬的只有身高(而且還差兩公分),擅長撒嬌一點不Man,昨天竟突然抓了我臉過去親,說:我知道這是妳現在的幻想,哪天我應該看看這部戲,好知道還要怎麼樣。

哈,聽了這句我心甘情願回到現實世界。馬先生沒有直樹的智商和酷勁,但我也不是湘琴啊,不過我們有一樣互補的愛情,彼此是彼此缺少的那一角。

喔, 結論是林依晨得最佳女主角,真是實至名歸。

其他演高中校長和白董事長的資深演員演技也真是沒話說,被我發現台劇也很好看,下一部要等“我的億萬麵包了“。

在愛爾蘭這個落後國家,每月有下載額度,這個月為了看惡作劇已經破表,blog只能慢慢上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