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02M01D01
今天難得天氣還不錯,小米Gymboree音樂課的同時讓歐佩去不遠的Dun Laoghaire逛街,我一個帶兩個唱歌跳舞。(這張兔寶長得也太像我了


前幾天透過Facebook和大學時期認識的吳修士重新聯絡上,上次見面竟然已經十年前了,相信修士也不敢相信當年爬山總落在隊尾,他還得出手幫忙揹包包的直性子小女生,如今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在Facebook和修士簡短的聊了一下,修士聽我提到對孩子耐性不足等限度後說了非常有智慧的一段:

當某人的男女朋友不難,成為某人的先生或太太也不會太難,
但要成為某人的父親或母親是生命被邀請昇華的機會,很辛苦,但是是人性的成全,很美。
儘管你的身心還要繼續被目前的生活影響,但為你們祈禱,願天主的助佑常與你同在,在這段成全生命的旅程上。
 
提到睡眠不足是脾氣耐性最大的殺手,修士說:

 
意識與想法很重要,在面對你的家人時,要告訴自己與他們一起地當下,你的一切是為他們的,
如果有想逃的意念浮現別人會感受到喔,特別是小bebe  
這種意識上的選擇,就是愛的選擇,要營造一個愛的環境先從意識的選擇開始。

想是天主看我信德薄弱,派小天使來鼓勵我的,前陣子真的想找婚姻輔導呢,也會法語的修士真是理想人選。修士講得字字打入心裡,我對兔寶常沒好臉色,老跟他說no no no,總怪他不讓媽媽好好坐著休息/吃飯/做其他想做的事情,可是我本末倒置了,我現在在放照顧他的育嬰假,沒有任何事情比陪伴他重要,為什麼我寧願抱著電腦不時看FB的更新或不看也完全不會少塊肉的娛樂節目,而不跟兒子們好好玩耍說話?

希望還來得及,兔寶沒被馬麻的負面情緒影響,還來得及讓兔寶記住馬麻的微笑而非怒顏。

然後我做了個最基本也早該下的決定:只有兒子們午睡的時候可以上網,其他時間我100%是個媽媽 


如果兒子們能恢復到七點才起床就更棒了。

喔,修士還說鈣與鎂同時服用可以讓睡眠品質變好和恢復活力!


近照分享:
 
M03D12
兔寶不只脖子早早有力,腿也很強壯,已經可以稍稍的伸直站立一會了呢。

Y02D30
小米的電腦有不同旋律,快節奏的會舉手跳舞,搖籃曲就閉上眼睛睡覺

還有小米中文課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