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今天下午,其實就是郊遊!先是一行四人在前往馬場的車上練習法文著輪流分享“騎馬的動機“(有一個是法國人所以有quality control :P),因為最近大小面試講座瘋狂著用motivation這個字...然後是與往常一樣的準備馬。我放棄偏愛的Flavia嘗試Cysale,發現牠也是塑膠一族(1)

快到上課時間教練現身丟下一句“我們待會去散步,在這等我一下“後就不見,我們都有點懷疑,大街小巷附近人家能走上一小時嗎?還是這次真的上巴黎?終於教練喊我們到馬廄中庭上馬,他騎了匹又牽了匹(後來發現牽的是他自己的馬)領著我們四個出發。

往熟悉的巷裡走,只是轉彎換了個方向,風景就整個改變!才知道馬場後面就是個森林!讓我想起法蘭克福公寓後頭的森林...但這個森林比較起來更原始一些,樹的間距變小,林間小道不是四通八達的碎石路,多了石頭殘幹凹地...騎著馬走羊腸小徑、爬上爬下時,我腦海閃過卡通裡花木蘭在雪山間策馬狂奔給李將軍報信那幕,我們當然還騎不了風速,那我就當享受森林浴的花木蘭吧!要是撇開畢業後的謀職不談,我的學生生涯實在愜意到不行,光這點我就不後悔來唸HEC了!

法國同學Guillaume曾說過他和一些騎馬的朋友每一兩年會騎馬環法國,郊區山間有特別讓馬旅行的路線,途中也有供人和馬休息的住宿,但要快跑五級左右(我目前的快跑應該只有零點二三級吧)才能做這類旅程。今天下午在馬背上穿過草原樹林和偶而的石頭小坡泥濘地時,我真想定個有朝一日騎馬旅行的計畫!(2)

當路線出自己意料外(3),得隨機應變要走要跑要坐要站時,才知道平日的馬場練習多麼有用和多麼無聊,看陽光撒落樹間地上,讓身體跟著馬的節奏,真希望就一直騎下去...最後得回到學校這個“文明“環境是真的掃興。


1.我們以乖巧聽話程度給馬分類,塑膠馬(plastique)就是動也不動任你擺佈,塑膠馬也有分好玩不好玩,太塑膠像Yuyo,沒有互動的樂趣,Iota跟Elloit這種偶而想咬你一口但你在背上後就很聽話的比較有“溝通“的感覺...Cysale介於這兩種間,牠尾巴不時甩來甩去趕蒼蠅,其餘時間就是塑膠馬,但會用眼神跟你溝通...
2.定25歲前去紐西蘭高空彈跳,也實現了,但擁有自己的馬似乎比高空彈跳還遙不可及...還要練到跑步五級以上...
3.馬兒們大概很熟,教練說他每天都去森林散步一次!希望有機會求證“老馬識途“這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