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哥和Sophie上週六結婚了!

雖然我愉快的穿著去加拿大找妹妹時買的小禮服,還被眾親友問好事何時(好像哥哥的婚禮上弟弟很難不被關心),一天婚禮兩天半的忙碌,實在覺得在法國結婚真需要勇氣!

去年去小斐表姊婚禮時只是賓客,直接出現在市政廳一直到晚餐結束就好,這次斐哥結婚,我是新郎弟弟的女友,新郎一家都星期四晚上就先到Sophie娘家準備婚禮前籌備,我雖搞不清楚到底忙是怎麼個幫,還是帶著妹妹和一些結果只是帶著心安完全沒翻出來的功課前往集合。原來,真是上了賊船!

星期五一早斐家就齊聚一堂分工生產喜宴桌上的裝飾(詳見相簿),斐哥和Sophie自是忙碌採買用品不在生產之列,Sophie娘家的人到底在做什麼我們沒看到什麼也不到清楚,但我實在不解若邱家姊妹沒去救火,難道就斐爸媽加小斐三個人做出一百三十多人的菜單、糖果包、名片花座...?

一早的勞力換來兩片比薩後,一行人驅車前往晚宴場地,才知道,我們要把空蕩蕩的“活動中心“變成餐廳!斐爸腳受傷只能給我們精神支持,我們快速分組:女生組桌架、男生擺上桌子...斐哥來擔任攝影師的朋友也出現增加男丁一名,組裝桌子的過程中斐哥才在盤算如何擺設,Sophie的爸爸是當地的市長,賓客才到一百三十多人,一般法國婚禮的晚餐只邀至親好友,頂多也數十人!

桌子組裝完畢後Sophie和Sophie的姊姊出現了,開始擺上餐巾,我看到毫無停歇的斐媽實在有些慚愧,小歇片刻又只好打起精神來擺盤子和刀叉。是的,我們得擺桌子!從前菜到點心,一個座位我們得擺上三副刀叉、一個小勺、四個酒杯...我擺到後來不免在心裡嘀咕身為地主的女方娘家人都到哪去了?Sophie姊姊小幫忙後便坐在一角設計給四十個小孩玩的遊戲。晚餐上小孩的確玩得不亦樂乎,但在人手不足的情形下優先順序似乎可以再做考慮(就是,那些小紙片,就不能晚上在家做嗎 )。

勞動數小時後,斐媽和小斐等看起來還精力充沛,這我能理解,要是哪天我弟妹結婚,我一定也義不容辭拔刀相助,但我這次畢竟還是個“外人“,中餐的兩塊比薩此時已消耗殆盡,斐哥請小斐去買點飲料零食慰勞大家,我在旁小聲喊著:chips, chips, chips..不是因為喜歡吃薯片,而是肚子餓想吃鹹的,小斐一回來只拎著三包巧克力餅乾,我一時“悲從中來“(好啦,也帶點怒意),拿著包包帶著妹妹(一付離家出走樣?)說了聲我出去逛逛,也顧不得撒下斐爸媽(基本上我完全是看在斐媽和小斐的份上努力幫忙的!)就出去呼吸新鮮空氣。雖然想吃的是鹽穌雞,我看到麵包店裡有鹹的比薩麵包還是很興奮,跟妹妹坐在河邊長椅上分了一塊,趕緊抹淨嘴巴帶著兩塊小斐最喜歡吃的flan回到“工地“。

到了六七點終於收工回家,截至此時我都是見招拆招事前完全沒被告知計畫。好在下午偷吃了半塊小比薩,那天晚餐是十一點半才吃的!我左等又等等到睡著,被小斐叫醒吃晚餐時才知道我們在等斐哥請來當DJ和歌手的兩個朋友一起吃。如果我早知道在等什麼大概還不會這麼氣,累了一天又那麼晚才吃飯,我的臉實在是臭到不行,雖然第二天下定決心不管怎樣要嘴角上揚,多少保留斐爸媽眼前的形象...但多少還是不能苟同法式彈性,我不過想提早一點點知道待會要做什麼,這要求不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