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斐媽轉寄給我的報紙,Sophie看起來還不錯,斐哥則是一貫的無辜八字眉
婚禮上報實在太酷了~當伴郎的小斐名字也被提及...

所以週五晚上在睏意加怒意的晚餐下(睡前倒有些不該那麼情緒化的歉意)結束了,忘了提一點,斐哥的義務攝影師朋友也叫Frederic,小斐馬上跟他變成buddy buddy,有點撇下女友不管之感...雖然事後和小斐“clarify"知道他顧及Frederic隻身前來不認識其他訪客,才想多照顧他,我也為小斐的貼心釋懷,但當天還是有些受冷落感,到喜宴更是到了個高峰。

先說回婚禮當天上午,我想已經布置好場地,該沒什麼苦力幹,可好好打扮自己了,結果無計畫的法式彈性當然不如原先預期的從容。先是指甲油才擦完就被小斐叫一起去花店,我和妹妹也樂得終於能上街走走,結果是把斐爸的車(要當禮車)開去花店給老闆設計,要到下午兩點半才能領車,我們三人坐在一個cafe等斐哥開車來接,小小懊惱早知不跟來了,一個小時待在家裡就算不化妝也能念點書!

回到家已經一點差一刻,斐爸媽等已開始午飯,前一天小斐說一點半時要出發照婚沙照,我趕緊上樓準備,結果兩分鐘後被小斐叫去吃午餐,慌亂啃了個雞腿又回去換衣服。小斐說意豪不用跟去照相,因為是家族照,所以不急,我就讓妹妹慢慢來,叮嚀了一會小斐又說照完相直接去市政廳不會繞回來,意豪還是得準備好...他自己緊張時間不夠之餘竟丟了一句“妳們姊妹兩都要獨立點!“,才立志要笑臉迎人又不免怒氣悄悄上升結果我們姊妹兩火速準備完畢,斐兄弟才套上西裝!

正式婚禮程序前的戶外照似乎取代了婚沙沙龍,新人獨照後雙方家人也依序上前合照,然後到市政府,大部分的親友直接至市政府會合。Sophie的爸爸就是市長,想被爸爸證婚、為女兒證婚的感覺是很奇妙的吧?幾個月前在Sophie家的訂婚午聚的小朋友們也出現在市政聽裡,高興的和我打招呼。

市政府的下一站是教堂,當伴郎的小斐要跟新人坐,我在教堂門口等了半天才想起,看他沒招呼我先進去自己在遠方和人聊天,又是個不爽....掠下一句"you could have told me, thank you!"就轉頭進去,意豪說我有話就說很酷,我也想當撒嬌小女人啊~但常等我回過神話已經說出口了

斐哥斐嫂每週都還進堂,比起小斐表姊的婚禮彌撒,他們的彌撒比較傳統,到互許終身那段依舊令人感動。

彌撒結束大家等在門口撒米,我先跟小斐送鑰匙給Vin d'honneur的工作人員,終於才有時間“釋前嫌“,小斐雖耐心有限,自省能力倒是很高,不好意思冷落我又照了一些相後,我就大方原諒他了


沒被邀請至晚餐的賓客在vin d'honneur時相繼離去,小斐的親戚我在他表姊婚禮上都看過了,一回生二回熟,這次聊天也比較能表達,喜被稱讚法語進步意豪的進步也很神速,果真需要環境!尤其在小朋友圍攻下,意豪也稍能聊天了。

前一天搬桌子的好處就是知道自己坐哪,不需經歷別人滿場走透透找名字的混亂。我和意豪、小斐跟Sophie的兄弟姊妹坐在新人桌,隔壁是新人的父母輩,比起表姊婚禮斐哥婚禮比較靜態,因為已見識過菜單的陣仗,這次吃三四盤下來還滿鎮靜,餘興節目只參加了一個,和小斐共舞,後來涼鞋實在不方便,大部分時間和妹妹在座位上跟Sophie不大出力的二哥聊天(恩,也許他在人後做了些辛苦事,我就不把話說滿了...)

小斐倒是人來瘋從頭跳舞到結束,我和意豪在午夜時分還不支倒桌小憩了會呢。不跳舞的時候他也常消失在座位上,我環顧全場才看到他在另一桌跟buddy還是歌手聊天,當場又小不滿,想你離開好歹跟我說一聲吧?不然帶女友去跟朋友聊天不也很正常嗎?平常老抱怨我不在他身邊,不能和他朋友一起社交等等,結果自己跑掉一句話沒說...整個晚餐下來唯一的對話有九成是“I really like you“...是浪漫,但交往二十月後就有點言不及義了。

兩點多剩下零星兩三人還在跳舞,和斐叔叔一家跟我們,斐媽又起身開始善後,這時小斐才停舞坐在一旁喊腳痛。他早上說被蟲咬到腳踝有些腫,那時候更是腫了兩倍大!我說你腳痛為什麼還硬要跳?他滿臉委屈:我哥哥結婚,我總不能讓場面太冷吧!都沒什麼人跳舞,我當然得帶頭跳...加分之餘實在心疼他的跛腳...

一直到收拾場地我都不知道晚上睡哪,我們前兩天睡的Sophie家被保留給小斐阿姨叔叔姑姑祖母們,我一邊收杯子一邊想好吧,大不了睡地上,不過幾個小時,結果又是個突然被“通知“不要收了,明天再弄(還有明天啊~),我出了“活動中心“才知道我們三人和斐哥斐嫂要留宿對街的民宿。沒被告知(小斐是當天下午知道這消息),我的行李自然都放在一起,小斐當然也沒耐性等我把要用的東西備齊,慌亂拿了個包進民宿後才發現牙刷沒帶到,自然又是悶氣高漲。當晚和小斐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