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我一直都不是江郎。

但從小在媽媽清晨就去排隊幫我報名作文般的栽培下,一直都還喜歡寫寫文章,寫寫日記。國中時開始小說創作以補媽媽不讓我看瓊瑤系列的遺憾,高中時更是每天寫著文情並茂的信和好友分享心情。小學到高中也投過不少次稿,大多數都獲得青睞...

現在回想起來,大概是大學聯考後吧?不用交週記,作文也不再是考試項目之一,漸漸的BBS取代了日記簿,鍵盤代替了筆;右手中指的『寫字繭』停止長大,但寫幾個字手就酸到不行...

想申請個人新聞台,主要是人在異鄉,想把一段生命中特別的回憶與台灣的家人朋友分享。但文思總無法泉湧,加上上網資源有限的客觀條件下,這個新聞台似乎沒發揮什麼功用...

兩個很好的朋友,祁欣和彥宏,也有自己的新聞台。看他們的文章真是享受,也隱隱遺憾自己身上已不復見的行雲流水...

在國外兩次的生活經驗累積了對語言能力的敏感。外國朋友總對我能『畫』中國字的能力嘖嘖稱奇,但我自己清楚我有多愧於擁有千年豐富文化的中國文字和我的教育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