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個陽光燦爛的星期天早上,昨天半夜才回到家,早上醒來想到廚房裡滿坑滿谷的髒碗盤就無法再繼續睡,先去洗了一個小時碗才吃早餐,看昨天的照片:)

昨天做水餃和壽司給大家吃呢!

Dirk下禮拜就要回荷蘭了,一直說要做中國菜和壽司但大家最近幾乎都在旅行,Bruno去了趟英國,Aluizio去埃及找Nathalie,Adam 和Dirk去了柏林…兩個禮拜前想一定要把時間定下來,總算約了昨天。除了Heusteig,還邀了Schoenbuehl trainee house的研習生,沒有發群組信因為怕做不了太多,加上壽司海苔在這超級宇宙無敵貴,成本控制的考量下只邀了十幾個人。但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像德國女 孩Anke特別等我們晚餐結束才來,其實我們還有剩>_< 還好她不計較,我馬上乘了些米粉和豆腐給她。

因為主題是family dinner,要像在家裡媽媽包水餃一樣,大家都要參與才行,所以要大家五點左右來,想我可以在五點前把餃皮桿好,大家可以和樂融融的開始包水餃。結果完 全來不及!!好在我早上八點半就因為壓力太大無法繼續睡(恩,好像才寫過降的句型:P),就開始切菜,弄了大蒜末、蔥花、洋蔥丁、紅蘿蔔絲、洋菇片…然後 終於欲罷不能繼續準備,本來想下午才開始上午念德文的;P

我切菜的聲音終於把Aluizio和Dirk吵醒,他們滿驚訝我一大早就開始準備:P

後來Dirk和其他研習生去wine market (不過大家後來說不怎樣,我就沒那麼遺憾不能去了:P),Aluizio說沒有出去了心情就留在家裡,後來超級感動,當我發現事情比想像中的多得多時,有 一個人在旁邊幫忙(ex.兩手都是麵糊時有人可以幫忙倒麵粉:P)真的很棒:) 他還幫我扮餃子餡,兩顆大白菜加兩公斤肉實在有點重…後來他開始清理廚房(我依舊在忙碌),我們一邊聽著high到不行的巴西流行歌,一邊心情很好的工作 著:) 不知不覺到了快四點,他出去買了兩箱啤酒,把棟箱其中一層空出來冰啤酒,還在門上註明Bier,後來發現很實用,因為大家進來第一件事就是開冰箱找啤酒: D

四點半多義氣幫的Robert和Risto就到了,還帶了一些Pasta醬和麵,因為我一直擔心食物不夠,他們就帶了些「備用品」:) 五點後大家陸續到來,每個人都先進廚房問要幫什麼忙,真是行前教育做得太好了:P 後來分工如下:

聰油餅組:Aluizio把蔥油餅做成蛇狀(並不知道專業術語:b),Nathalie桿成圓餅狀然後Dirk負責煎,後來Sharon切片。

壽司組:Alex把黃瓜切成條狀,Aga打蛋、Nathalie煎蛋並切成條狀、Risto把三罐鮪魚集中起來,Luciana負責做壽司,Risto切片

餃子組:本來我在桿皮,但產出速度太慢(至少五個人在包!)Nathalie和Bruno就來幫忙,後來我去炒米粉,Sharon也加入他們。其他的人都 在包水餃,我在廚房不停聽到’現在是巴西式包法’等捷報:P 可惜他們把皮桿太薄,煮出來反而有點像餛飩,大半都破了:( 不過大家一起做的好處就是分散風險,大家都參與,都有責任:P 也都很有成就感吧我想? Robert在這項目是總管,負責告訴我盤子滿了,要開始煮了,他和Risto也幫忙把餃子撈起來,which is a big job as all dumplings are soft and broken!

上面人名有些重複,因為都是同時間進行,我要負責想名目給大家做:P

除了當技術指導外,同時間在準備炒米粉和紅燴豆腐。說到豆腐,我可是把亞洲商店最後六塊豆腐都買下來了,一塊可是台幣32塊呢!真是流血大請客啊!(插播 一下,我一共花了四十歐元的材料費>_< 台幣可是一千五多呢! 滿多人問我要不要跟大家收錢,因為這裡東西不便宜,尤其東方料理像壽司皮、日本米等,但我們請客那有跟客人收錢的道理呢? 所以大家對中國文化都有了一個初步的認識,就是中國/台灣人請客是不收錢的:P 不過大概也就這麼一次了,憑我那僅能維生的薪水…)

很有趣的是,大概弄到七點多,壽司已經好了,Nathalie想吃一塊,結果被大家制止,說we have to wait!!:D 也很感動大家都很幫忙也很體諒,儘管都開始餓了:P

餃子皮用完後餡還剩一大堆,巴西四人小組(兩個研習生加他們的朋友)決定要發明一種聽說是從阿拉伯來了肉丸,他們從廚房的一個角落找到一個”炸鍋”,中間 有個鐵網鍋底可以熱油的東西…因為我在大失血後決定要縮衣節食兩個月,所以不是很想把剩下的油都用完,可憐的不在場的Adam就貢獻了他半瓶的油…

他們還在炸的時候我們先開動了,大家都餓了:P 對了,很多人自告奮勇的要用筷子呢!:D 我的蔥油餅處女作還滿成功的,可以吃「分層感」,大家也很喜歡扮蒜泥的米粉(quote from Dutch Robert:smells really Chinese:P) 壽司更是在我還沒來得吃第二塊時就已經一掃而空,感謝日本媽媽的指導,她可是禮拜五從日本打電話來告訴我壽司米的調味料比例呢!雖然後來還是靠味蕾:P Dirk幫我扮的醬油也很受好評:)

很奇蹟的大家都直呼很飽,也都很有禮貌的稱讚我的廚藝:P 我想可以把榮耀歸於媽媽當母親節禮物吧:P

看著滿桌狼籍才想到Heusteig沒有洗碗機是多可怕的一件事,這時Bruno開使收桌子,因為他今天不在家不能幫忙。我們的室友情誼真的很令人感動,某種程度的家人:) 像剛Dirk起床後和我聊了一下天就去繼續我未完成的收拾廚房工程:)

想這頓晚餐應該有達到共融的效果吧?

連不吃豆腐的荷蘭人都吃囉!: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