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謝天主

再度體驗到,"不放棄"的確又累又難,卻非常重要;不管全世界對你還有沒有信心,自己絕對不能放棄自己,impossible要念成i'm possible!

上回太早跟大家報喜,結果德國簽證弄了四個月才下來,但這次還是忍不住心中雀躍,等不到實習合約到手就來寫分享…我心心念念的在小國盧森堡、配合我暑假期間(非整月)的兩個月實習,竟真給我盼到了!

前途一片光明的幻想在進HEC後不久漸漸幻滅,因語言、工作許可、歐洲就業市場的彌留等等困難,加上有了德國經驗,就不像初到法蘭克福時勇敢又豁出去…經驗過知道哪兒可能有苦頭,反倒是小斐不停在一旁念,沒丟出一百份履歷,怎麼能說放棄?他對我所有“藉口“的不以為然,我有解釋不清的無奈,不過在上學期的一次為就業準備的seminar後倒又被激起鬥志,也真的重振旗鼓寫介紹信、找“後門“。

很幸運的,大海撈針挖出的唯一細線,就引我到這個實習機會。雖對基金產業不甚熟悉,但能挑戰金融業的行銷及拓展新市場,又能近距離和小斐相處兩個月(1),實在兩全其美!小斐雖然夏天台灣一月遊的美夢泡湯,我要工作他連假可能都休不成,他一樣期待能計畫和女友下班後看電影找朋友喝一杯的兩個月。

本來有另一個很吸引我的機會,幫一家台灣公司發展歐洲業務,算是從無到有的創業經驗呢!但一些不確定因素及現在得一併考慮男友,兩權之下即使都很喜歡都有利弊和風險(2),還是只能擇一。

但我相信,無論如何有祂看顧

1.我們在一起的二十一個月以來,都是每一兩週相聚的週末情侶,去年夏天還隔了兩個月沒見,在一起最久的期間為兩個禮拜,聖誕還是其他假期…這次的較長時間共處,我們都視為一個考驗和里程碑…

2.這家盧森堡的公司要我做日本市場的發展機會分析!迎著CFO的一句妳會說流利的日文喔?我也只能羞赧說是…回頭想想,幾乎每個工作我的日文都派上用場,當初想拿來當“競爭優勢“的考了個檢定,竟真的就跟它形影不離了!得趕快救救日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