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HEC MBA的Core課程,進入Personalized Phase 1 (PP1)。一些同學搬出校園,一些默默的消失了(1),一些本已不大講話現在也更不用拉勒了...慢慢發現同學緣份已逝,更不甚唏噓。


PP1是選修課程,我不知怎麼選的,看起來很多空閒時間,但有三個週末得留在學校上課。空閒時間多了,天氣一好,就難乖乖坐在書桌前,就算不出遠門上巴黎,也要在宿舍裡串門子慶祝。(上左圖:我的新洋裝和同學來陪讀的五歲女兒、上右圖:幫有事離開校園的朋友溜狗)

但作業考試比重驟減自由時間變多的日程表其實很“危險“,得靠自制力妥善運用時間,以免到了考試交報告時跺腳沒好好學習...但知易行難啊~像我現在就依舊沒在怕的坐在電腦前欣賞白天綠蔭,迴避腦海裡閃過的這學期to-do list:

- 兩份關於career plan和leadership的非寫不可的沒用瞎掰報告
- 似乎得空出一天做一個part-time internship,學期初覺得很閒,現在有點怕沒時間
- 暑期實習前得已做好背景調查,又不知道一週得騰出多少時間查資料
- 三門法文選修課今天一門開始,教授人很好,說話速度也不快,但還是有朦朧霧煞煞感...聽懂七成,算是ok的開始,但期末要交一頁報告...不知能否用英文,所以...
- 得加倍加強法語
- 馬還是要持續騎的,昨天第一次“復課“,慵懶的一行人騎馬逛大街(在馬場附近人家的小巷逛),悠哉的彷彿能降一直騎到巴黎


才想到這,加上對每件“功課“的心情符號,突然覺得並不那麼閒,可能會忙到希望有三頭六臂...不過大比例的課外活動也是自己選擇的,不能抱怨。之所以找一堆副業來忙自己,是體會到我永遠當不了A學生,不如安分在B club,拿“就是花去唸書也不一定能顯現在成績上“的剩餘精力時間來嘗試不同經驗,畢竟畢了業,大家都是一紙文憑,找不找得到工作最重要,反推回來,實在該耕耘課外活動的多元性!

女生就是這樣,常得用如此思考練習題醒自己的“初衷“,才不會被自己的跳躍性思考弄迷路...好啦,女生是指我啦

在我體認時間所剩不多,現在就得振作前,分享一下上週面試前的悠閒禮拜六:


特別說一下那位賣起司香腸的夫妻檔。

這個市場在小斐家旁邊的停車場,每隔一兩週的週六上午,這個攤販前特別大排長龍,因為老伯太會做生意了!他可以馬不停蹄的說說說,跟路過的行人打招呼,跟排著隊的客人這個說兩句、那個扯一下,嘴巴不停介紹產品再慷慨切起司切香腸從隊伍頭請到隊伍尾,把每個人收拾得服服貼貼甘願等候。很妙的是,他每次看到我,就會秀兩句英文,以他看來爺爺的年紀,他的英文是很棒的!沒有法國人的正字腔調...上週他又滔滔不絕用英文說哪塊起司是alsace區最棒的產品時,連被他用英文問候的客人也很配合的用英文回答:a big piece please... 他的太太則負責後勤,一言不發的接過先生交易完的產品秤重包裝要錢...

我跟小斐說,我該找這類工作,因為我有時話說得停不下來,喘氣都捨不得,如果能拿這個來賺錢,不是發揮長處嗎?

恩,聊天完畢,得去燒燒菜了...職業婦女真辛苦啊~


1.我們學校可以跟合作學校申請雙學位,若修雙學位PP1可以不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