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愛爾蘭沒走一趟Causeway Coastal Rout幾乎能說沒到過北愛爾蘭,尤其天氣好到感謝天主更是不能不去,竟然也是這趟海岸線洗禮,讓我真的開始享受“身在愛爾蘭“,晚點再搬家也是可以的。北愛岩岸洗禮同時我不禁遙想台灣的東北角海岸線,峽谷氣勢美色不輸北愛,只是在地球另一方,我就將就一點吧

根據“發現北愛爾蘭“網站,the Causeway Coastal Route是Belfast到Derry間長達八十公哩(一百三十公里?)的海岸線,我們的北愛行程第二天便以此為主,早上九點多從Belfast出發,從容一路走走玩玩晚餐前也到Derry了,有興趣探訪每個景點要花上兩天吧,我們假期有限只到最著名的幾處湊湊熱鬧。

第一站 Carrickfergus馬小斐和城堡的合照
其實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才上路怕錯過海岸線,沒想到這麼快就到Carrickfergus castle。突然發現路邊一座很有氣勢的城堡,擇期不如撞日的停車下來走走,原來就是Coastal Route第一站,可惜周日下午才開放參觀,但近距離欣賞這十二世紀的建築仍不虛此行。

第二站 Ballycastle小斐到此一遊照
中途在某休息處換手給我開到Ballycastle,名字裡有個城堡但著名的似乎是海邊港口的景觀,可以遠眺離島Rathlin,在此稍事休息換小斐開到不遠的下一站。

第三站 Carrick-a-rede Rope Bridge(上圖左下角就是Rope bridge,也可看
此地是被保護的自然景觀區,有特殊的岩岸峽谷也有海鷗等動植物棲息,最吸引遊客的莫過一條高23公尺長20公尺連接一小離島到大陸的繩索橋,以前漁夫們也有一條橋供步行至對岸察看所設魚網有無收穫的橋,現在這條是後來建的,主要是給遊客自我挑戰用啦。

馬小斐對“下方摟空“的設施沒有好感,就是小飛機可以滑翔翼不行,早早就跟我說不奉陪,我連四十多公尺的高空彈跳都跳過了,哪裡在怕這區區一條小橋呢?沒想到歲月無情,前一晚竟做了河床河水硬上漲快淹沒橋的惡夢,當然還是揣著相機自己去了,走了一大段自然保護區又排了一會的隊終於要踏上第一步時,往下看了一眼突然害怕了起來:不會就此再見不到小斐吧?

故做鎮靜的自拍加攝影後快步跨到對岸,哎,膽的大小和年齡真是成反比的。風景是美得沒話說:


第四站 Giant's Causeway(最上圖左上角是此地著名的特殊地形,這次換我的到此一遊照
這段海岸線最最有名的景點,特殊地形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科學解釋是岩漿和冰川交叉形成的天然玄武岩(這篇寫的很詳細),如此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自然有一樣精彩的神話,版本之一:愛爾蘭巨人Fionn mac Cumhaill建造了此隄道為走到蘇格蘭和對手Benandonner打架,結果他睡著了比較高大的Benandonner過來找他,Fionn的太太為了保護他的性命在他身上披了毯子假裝是他們的新生兒子,Benandonner看到信以為真,想兒子都這麼大了爸爸不是更為魁武?馬上逃回家,並邊摧毀堤道以防Fionn追擊。

曾想當地質學家的小斐在這站是如魚得水,端詳研究欣賞了好一會一邊跟我解釋,雖然還是回來google才完全明瞭...他本來是很興致勃勃地要走到另一頭的山邊繼續考察,馬太太我這天走夠多路了堅決的走回停車場。(喔,也是這站我們找到了送給乾兒子Vincent的項鍊

第五站 Dunluce Castle

與懸崖融為一體的城堡,今日的遺跡多源自十六世紀(一小部份建於十四世紀),是美得令人震懾的大自然裡安靜著站立的歷史見證者,幾近廢墟的城堡遺址許多處需要維修甚至完全毀壞,雖然連一扇完整的窗戶都不再,但剩下的骨架還是能讓人驚嘆它曾有的規模輝煌。懸崖邊上的是廚房部份,1639年某場晚宴上突然一部份的廚房和工作中的傭人墜入大海!其時的女主人再也不願意住在石頭房子裡。

我們的終點站和Causeway Coastal Route的官方終點站一致:Derry/Londonderry,下一篇再介紹吧。 這天的海邊日光浴照片在這http://www.flickr.com/photos/24509117@N05/sets/72157604950661103/,明顯的前半天被灰雲籠罩、中午過後完全的像南太平洋渡假天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