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給人的刻板印象除了守法務實外還有個特點:什麼都要保!他們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觀念比我們還根深蒂固!

健康保險是不用說了,車險也很基本,租個房子得保意外險,工作當然也得有個職場意外險,大多數人還保了「官司險」,以防有官司糾紛的一天。

申請簽證時令我頭疼的是健康險,因為公、私保檢公司都不願保我,最後只得拿著南山人壽叮嚀自己一切小心在意,生病上醫院可是看你的保險等級安排看診優先順序的!

房屋及工作險我則省了,想房東就住隔壁,遭竊可能性極低,家裡用的是電爐也不用怕漏瓦斯等火事;工作的話想自己也不是什麼技工要碰水啊電啊等管子,除非我笨到隨意拔除辦公室設備的插頭、電纜線或沒事把咖啡倒在鍵盤上,應該也不會有什麼損失要負責。

倒是官司險,我開始認真考慮起來…跟舊仲介你來我往了幾回,人家根本不把我一介草民放在眼裡,仗公司勢欺人,我講話沒半點份量。朋友建議下打聽了一些律師,發現滿多台灣人嫁給德國律師的!想在國外要保護自己的權益,若沒辦法找個律師嫁了,還是每個月花點小錢以防萬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