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家裡的長女,從小就很有長姊如母的雞婆,難免會想要是也先生個女兒,將來她跟媽媽一樣會幫忙照顧弟弟妹妹多好?所以台灣的醫生伯伯毫不遲疑的說是男孩的時候,媽媽呆了一秒,腦中不自主的浮現小男孩跑跳翻滾的畫面,和氣喘噓噓跟在後頭的爸/媽。

打電話跟爸爸說時聽得出來他很開心,或許像媽媽以自身經驗覺得有姊姊比較輕鬆吧,爸爸也很開心家中要有個哥哥,因為他有個好哥哥,你大伯可是很會照顧人,觀察力強又細心呢!

你是爸爸媽媽的第二胎,不知道你之前的是哥哥還是姊姊,但你是在他的預產月份被天主送來的,有你的喜悅安慰了我們淡淡的遺憾,不管你是男孩女孩,媽媽只希望你健康平安的來到我們懷裡;不要說性別了,每個人在天主眼裡都有自己的模樣,媽媽又怎能在你出生前就為你套上刻板形象?

不過很久很久以後你會發現,父母的擔心是源源不絕的,知道是性別後媽媽就開始想啦,陽勝陰衰的現代社會,你會不會討不到老婆?還是像一位朋友開玩笑說的,某天你回家跟爸媽介紹另一半,結果是個男生媽媽昨天在香港轉機時看到一本日本某女模特兒由男兒變性的自傳,自然又想這會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你還是才四個多月的胎兒呢,媽媽還是別杞人憂天了,你是爸媽心愛的孩子,我們會耐心期待並幫助你養成屬於自己的樣子。

 

~媽咪寫於懷孕十九週、寶寶十七週


後記:

不管有沒有親眼看到我的肚子,眾親朋好友可說是一面倒的猜男生,猜女生的不出一隻手...到底是為什麼勒?不過說起來還真巧,愛爾蘭的台灣太太們就我知道吃過Yuchia家中藥的都生男孩ㄟ,加我是兩年來的第六個了,我還是小月子時吃的(月子藥的最後一劑,我不是為了想生男生而特別吃的),藥效有持續那麼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