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就知道我娘這兩個禮拜在台灣吃喝成什麼樣子!

而有照片留念的還只是冰山幾角而已


除了家人朋友,鄉愁還包括了台灣的食物。我這次懷孕並沒明顯一定要吃什麼東西,想吃的像牛肉麵、粽子等也不會到沒得吃就要把小斐踢下床的程度,多年海外歷練後我變得很有韌性,連慾望都是,想吃什麼就自己努力做出來唄,做不出來的先暫放心頭上的
待完成清單,所以兩個月前機票只要六百歐時,口水都要流出來了,探親訪友之際還能大打牙祭,這六百歐也太划算了吧!

有鑑於上次回台灣沒寫必吃清單到最後掛包沒吃到,這次我可是行前兩個月開始做功課,把要吃的列出來、上網找推薦餐廳、再排進各天的中
/晚餐或與朋友的應酬中,簡直沒拿出準備聯考的拼勁,舉例吧,拿Wii去西門町改機那天已經下午五點,明明七點和朋友有約,硬是問店員附近好吃的小吃然後買了雞排啃就連從大學口走到公館公車站那點小小距離我也能繞去買個豬血糕冰店更不用說了,想生肉都吃了的不忌口孕婦如我,哪有不吃芒果冰還是木瓜牛奶的道理?所以最終臭豆腐和永和豆漿的蛋餅沒吃到時我真是痛心檢討,就怪頭幾天因時差昏睡了兩個上午火力沒能全開,下次還要改進(馬先生可能很開心,他唯一點名要我不要吃的就是臭豆腐,怕他兒子受不了拜託,馬小米根本就是吃中華料理長大的好嗎)

美中不足的是小斐不能請假跟我一起回台灣,雖說婚前我們當了兩年半的週末情侶,婚後到愛爾蘭相依為命近兩年,這還是第一次分別兩週之久呢!深刻體認到台灣和愛爾蘭在地球的兩端,再也不想一個人旅行了


馬媽媽超音波解讀
:
老實說,我看超音波照片就如霧裡看花,頂多看出頭、身體、腳、脊椎的位置,其他的就不大能辨別了,上週看了一位晚我一個半月懷孕的好友S黑白分明的超音波照,更是覺得醫生幫我們小米照得真不好看,跟陪同前往醫院的邱爸爸抱怨,邱爸爸很無奈:這有什麼好不好看的?

這兩週照片(我看得出來)最明顯的差異就是肚子的大小,應該比我更看得懂超音波的S說那是姿勢的差別,左邊那張第一週照的有些轉向左面,所以照到的腹部面積較小,唉,我越寫越擔心手在哪裡了照片上沒看到鼻子和手臂,希望都長全了,沒有的話醫生應該會說喔?還是別再繼續研究下去了。


馬媽媽的相對論有感
:
我從機場被邱媽媽驚呼我懷妳時四個月的肚子好像沒這麼大,到被久違朋友劈頭問懷孕六個月了?,甚至還被半開玩笑問是否懷雙胞胎,我發現藏肚與否真的和環境密切相關。去台灣前辦公室沒人看出來我懷孕,我每天看著頂著圓滾滾小腹的女同事走來走去,跟他們一比我真的是S號,才踏上台灣土地我的肚子就無所遁形  可想而知我這兩週是拼上了面子地大吃大喝,馬小米本人不知道有沒有兩百克,圓滾的真的是為娘的肥肉,跟他沒關係啊但說也奇怪,一回愛爾蘭我又變回肚子不那麼大的孕婦一枚了,另個晚我一週的同事肚子也是明顯得很,誰說通常五個月肚子才會大啊,套句小斐說的,我懷的是阿都ㄚ北鼻啊~

愛爾蘭同事安瑪莉人更好:那是愛爾蘭食物造成的啦!妳在台灣長大一定比較不習慣我們一天到晚吃馬鈴薯啊...

沒錯,我的肚子以相對論而言,一點都不大

(不具名讀者:我看妳一輩子留在愛爾蘭自欺欺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