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生涯滿十年了,從去德國實習時寫的第一篇開始。

丹麥交換學生那年不算,我離開台灣到歐洲打拼的生活也過了十年。 

十年前我拎了兩個行李箱到德國斯圖加特裝進和國際友人一起派對旅遊的滿滿回憶
 

九年半前到德國法蘭克福打包不能計劃的彈性和自由,和在人生低谷中繼續對天主信任。

然後意外的得到祈求多年的愛情




我早早做好的人生計劃在那之後以不一樣的形式實現了。
 

孤獨地提著兩只行李箱的我變成了互許終生的我們
DSCN4610

從兩人變成三人的美妙經驗
M02D25

然後在變成四個人的那刻我體會了無限的愛-不是除法是乘法的母愛
Luc-精修 (14)

十年前沒太想後果就到歐洲闖蕩的我沒想過十年後的今天會如此幸福快樂,當然有好多好多低潮挫折的片段,也很容易在每個小小的沮喪裡忘記自己原來有多麼幸運,把那些點點滴滴的不愉快放到十年的角度看就雲淡風輕許多,是累積日後生命深度的過程而已。

十年裡我從少女變成人母,有許多改變但也出奇的一致。十年前我說
想想還是比較喜歡丹麥
我喜歡小的、單純的東西
就像哥本哈根,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自己對環境似乎也比較能掌握…
 
走過法蘭克福和巴黎兩個大都市,最後還是在小的單純的都柏林落腳。


感謝天主給了我好棒的十年。
 2013_mothersday

懷著滿滿的愛,期待下一個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