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不知怎地有了個醒悟…說醒悟可能太嚴重,反正發現,所謂的夫妻臉,可能是自戀的反照,大家覺得自己長得好看,遇到像自己的,馬上被吸引…就像主人寵物臉,當初在選哪隻狗帶回家養時,可能也覺得像自己的比較順眼

長得像不像是其次,一起走得能否長久比較重要。在國外少得可憐的娛樂之一,就是看八卦媒體新聞,雖明白知道浪費時間不能鼓勵狗仔,還是忍不住以此化解無聊。最近的新聞之一是一對昔日歌手的離婚,想當初他們結婚時,我還是道德感極高的小朋友(1),對他們奉子成婚大大搖頭…十年在牽手道路上算短的,但他們的 分房、出軌、分手也只是其他千百對夫妻的縮影…

對映這對離異的是名模的高貴訂婚還是哪個藝人的閃電結婚喜訊…每個人沈浸在粉紅色愛河裡時一定覺得會天長地久,信心滿滿別人的“不幸“不會掉在我頭上…也有被眾人認定瞎了眼了還是覺得自己看得最清楚。誰能篤定呢?經營一份關係拿養一盆花來形容是太小兒科了,但連養花都不簡單,水要不多不少,陽光要每一面都晒到…在一份關係裡又怎能大意?很多人疏於除草施肥,赫然發現已雜草叢生還是枯萎潰爛…終於為時已晚。

寫到這覺得自己一付婆婆媽媽樣,也許是過了弟弟妹妹談戀愛的年紀(2),發現公主王子不是結婚了就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過這樣的感慨也視個人愛情觀而定,即使少女情懷不再,我心底還是相信一份長久愛情的,但舉目望去班上的微型社會,曖昧不明的、出雙入對的、排列組合幾次的、似乎已婚但仍與人交往甚密的、明明已婚還打情罵俏的、沒找到更好才沒和故鄉男/女友分手的、小別沒勝新婚無奈被距離打敗的、才分手又交上男/女友的、非單身仍大方恭維妳的、以為自己有異國魅力很了不起的…

也許我該放輕鬆些?還是,我根本還天真相信有happy ever after的童話故事?


1.十年前…還沒二十呢!算小朋友啦~ 但不是說現在道德感低落喔!而是會換個角度:至少人家結婚負責,沒把小孩拿掉。
2.現在看到青少年模樣的小情侶,真的會在心裡說一句:哇~小朋友…

完全離題的分享週末剪影:

從左到右-
1.花兩小時燒的豬腳麵線,馬小斐左翻右找啃了一口就丟棄:這沒肉啊...我不知道妳這麼拮据,沒錢買肉,只能買豬腳豬耳朵,下次我們買一大塊牛排來煮喔~(我在旁吃得油手油嘴,根本沒空回應...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嘗試紅燒豬蹄呢,完全不能被了解有多成功
2.週日在巴黎一小動物園內的'小斐不小心摔了Wen相機後的“我不是故意的“言歸於好照'
3.非常滿足吃著燒臘雙拼的馬小斐
4.一付眼前光光盤子與自己無關、開始向雲吞湯進攻的無辜眼神(他連左下角小碟子裡的醬都吃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